學校要聞 2016-05-26

7系資訊週 700人喊讚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資訊處與本校資工系、資圖系、資傳系、電機系、資管系、教科系、資創系7系於18日舉辦資訊週,還邀請程曦資訊、叡揚資訊等校友企業一起共襄盛舉,近700人到場參與為專題投票加油。

各系共62組專題展覽中,以「小小指揮家」、「射氣球」、「雨傘防盜裝置」、「智慧水族箱」、「BABE WITH YOU」5組專題獲得票選最高,成為本次人氣獎;而28組專題賽中,經資策會專案經理黎世威等校外評審審查後,由資管系「U Tuner」得到冠軍,獲得獎金3萬元,評審們認為該專題內容完整,符合創業創新且具有商品化潛力。第二名為教科系「too cool for school新進人員數位訓練教材」、第三名為資管系「Foresee Sport」和教科系「能源戰記」。

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前校長趙榮耀、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特為活動剪綵開幕。

張校長致詞表示,本次7系跨院聯辦的資訊週是本校資訊化的里程碑,在現今大數據、雲端服務、物聯網等趨勢下,本校更是不能缺席,將以跨領域、自動化和多元的3項目標持續推展資訊化之教育理念。林健祥勉勵學生們應勇於發揮創意,持續挑戰創新。趙榮耀以資訊老兵期許未來能整合本校資訊相關科系,實現淡江資訊村的理想。金鷹校友、叡揚資訊執行副總陳世安特地返校支持,鼓勵各系學生,「不只資工系,當各系團結一起,可發揮更多的力量,以擴大資訊科技的發展。」工作人員之一的資工碩一葉信呈說:「我們都很用心準備這次專題展覽,這次展覽內容呈現多元互動方式,讓大家可實際瞭解應用軟體的使用。」

NO.1004 | 更新時間:2016-05-26 | 點閱:6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