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9-23

社團之夜21社High尬場

【記者張少琪淡水校園報導】學生活動中心變成道館!課外活動輔導組12日舉辦「淡江66道館」社團之夜,21個社團在舞台上傾力演出,吸引近千學生出席活動。

創意造型氣球社製作一隻2公尺高的噴火龍,吸引許多人拍照合影;宜蘭校友會率先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為表演拉開序幕。課外組組長陳瑞娥致詞時表示,除了希望同學能對工作人員的付出心存感謝外,更希望大家能攜手創造更精彩的社團之夜。

學生會會長陳信宇帶來的b-box表演響應主題,結合寶可夢元素,引領大家投入其中;競技啦啦隊的高難度彈跳動作,令同學驚歎不已;音樂文化社帶來耳熟能詳的「失戀無罪」,引起大家的共鳴;烏克麗麗社為呼應中秋節氣氛,打扮成兔子表演,可愛的造型令表演更添趣味;鋼琴社除了表演六手聯彈,更演奏蕭邦的經典作品,令在場同學不禁想起「不能說的秘密」中的鬥琴橋段;弦樂社用小提琴及大提琴演奏流行曲,有些同學邊欣賞邊哼唱,現場氣氛熱烈;吉他社以吉他伴奏,表演社歌,旋律純粹簡單卻扣人心弦;二齊校友會的螢光舞,令現場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國標舞社突破大家對國標舞的印象,把舞蹈表演與戲劇作結合,令人驚豔。

最後,熱舞社帶來各式各樣類型的舞蹈表演,使整晚活動在氣氛高漲的情緒下結束。企管進一黃靜懿認為,「整晚的活動都很精彩!看完之後令我更堅定加入熱舞社的決心,期待明年的社團之夜。」

詞創社Live House邀3知名獨立樂團

【記者陳昶育淡水校園報導】詞曲創作社13日於覺軒花園教室舉辦「Live House」邀請知名獨立樂團山丘山丘、遊樂和槍擊潑辣至現場表演,吸引超過150人參與。山丘山丘樂團帶來該團唯一一首臺語歌「青春」,並唱出慢板臺語歌的搖滾味道,炒熱台下氣氛;再次來校的遊樂樂團則以「福爾摩斯」伴隨輕快且富含強烈重低音的爵士樂,將氣氛推至高潮;最後由槍擊潑辣樂團帶來「Drag Queen」,奏出搖滾獨特的風格,high翻全場。

剛加入詞創社的日文一于子庭於欣賞表演後表示,從前便喜歡獨立樂團,在高中時期就在熱音社擔任主唱,也熟悉山丘山丘與遊樂這兩個團體。社長運管三陳緯翰表示,為推廣獨立樂團,每學期均舉辦兩場「Live House」活動。雖然籌辦的過程很艱辛,但看到現場不論台上樂團成員以及台下觀眾皆十分開心,便覺得這些付出得到回饋。

源社熱迎全校原住民新生

【記者陳照宇淡水校園報導】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於13日,在宮燈教室H106舉辦 「Umaq.原住民迎新季」,歡迎全校原住民新生加入淡江大家庭,現場約20人出席。

活動序幕由團康遊戲開始,使新生在遊玩中相互認識。緊接著介紹校內資源及原住民學生的相關權益,並宣傳原資中心未來的活動規畫。最後以族名介紹與聚餐聯誼結尾。活動承辦人、源社社長大傳三剛牧柔說明,本次活動目的在介紹原資中心,此外,更希望能增進學弟妹之間的交流。

日文一張雁婷分享,經由本次迎新季,更加了解校內資源的使用,也希望能認識更多朋友,並深入了解原住民文化。

NO.1010 | 更新時間:2018-04-10 | 點閱:7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