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6-08

改善校園環境大家一起來

【記者陳泊村報導】師資培育中心朱惠芳老師所開設的教育學程「自然科學概論」課程,要求班上同學分組進行改善校園環境的作業,這些同學將宮燈教室打掃乾淨,希望藉此能讓學校裡的所有人,都能夠一起來改善校園環境。

這些同學們分為十組,每一組想出一個主題來做改善校園環境的工作。顧芳瑜等同學在松濤館美食廣場的垃圾筒,貼上了宣導資源分類及回收的標語;陳淑惠等同學在文館的廁所裡,水龍頭上方的牆上貼上宣導省水的標語,文館晚間無人使用的教室,她們也去巡視關電燈;鍾佳雯等同學把宮燈教室的桌椅排整齊,並把地上掃乾淨;莊舒涵等同學將操場變乾淨,並且貼上「壓扁鋁箔包再丟進垃圾筒」的宣導標語;柯閔玲等同學撿起指南客運候車亭的垃圾,也貼上「垃圾請丟進垃圾筒」的標語。以上這些同學所做的行為,希望能得到大家的響應。

對於同學們的努力,朱惠芳老師看在眼裡,她表示:同學所想的點子,努力會受到肯定的。負責文館省水任務的同學,在下課時去廁所觀察成效,剛好就有兩位同學在洗手,一位同學把水龍頭開得很大,另一位同學就告訴她:「妳沒看到牆上貼的省水宣導嗎?」這位被指正的同學馬上就把水量關小。朱老師表示,雖然不是每位同學都會注意到這些標語,但這件事情已經讓所有努力的同學受到鼓舞,也發揮了成效。

NO.50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