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10-27

話說淡江新書發表 極端對比琴聲悠揚

20日,外語學院舉辦《話說淡江》新書發表會,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胡宜仁、參與翻譯教師及多位師生皆出席。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表示,「這本書列入院內教材,且內容翻譯成英、西、法、德、日、俄語,及中文,共7國語言,希望藉此將淡水在地傳統的歷史風情讓更多人了解。」

該書以手工書方式製作,並以拉頁形式設計,負責翻譯教師皆上臺分享參與過程,英文系兼任講師吳岳峰以「言之有物,教之有方」自勉,德文系助理教授孫敏學則是說明親自查閱史料與走訪古蹟遺址,期以使用貼切語句,讓讀者更有所體悟。本校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力挺購入700本書。會後,外語學院準備西班牙海鮮燉飯、俄羅斯魚子醬和伏特加等異國美食供來賓享用。(文/楊喻閔)

「極端對比」張正傑大提琴獨奏會欣逢66週年校慶,文錙藝術中心於19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極端對比」張正傑大提琴獨奏會,邀請大提琴家張正傑、鋼琴家暨通核中心教授李珮瑜連袂演出「無言歌」、「琶音琴奏鳴曲」等6首曲目。

張正傑表示,以身處於極端環境下的我們,與過去處境極端的作曲家相互呼應,讓觀眾不僅聆聽演奏會,更透過作曲家的人生經歷了解「極端對比」傳達「弦外之音」。並以對比方式形容作曲家特色:「最富有」的孟德爾頌與「最貧困」的舒伯特;「聞名遐邇」的樂聖貝多芬與「沒沒無聞」的莫札特兒子法蘭茲‧莫札特;「最寒冷」的俄羅斯作曲家蕭斯塔可維契與「最火熱」的西班牙作曲家卡薩多。法文三許婕妤表示:「張正傑老師不僅演奏,更講述作曲家的故事,讓人印象深刻!」 系列活動將於11月3日、12月22日舉行「木笛與鋼琴的爵士對話─塔莉魯賓斯坦與曾增譯二重奏」及「雙管『琴』下-雙簧管,低音管與鋼琴之夜」,可分別於27日(週四)及12月15日至文錙中心索票! (文/陳岱儀)

淡江好歌曲報名至11月11日

【記者陳照宇淡水校園報導】為慶祝66週年校慶,文錙藝術中心將於本學期舉辦「第二屆淡江好歌曲-詞曲創作大師班暨原創歌曲大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1月11日止,冠軍可獲得1萬元獎金及獎狀。

活動分兩階段進行,12月1日舉行大師班課,程邀請專業音樂製作人擔任評審,提供歌曲創作建議;12月15日舉行原創歌曲比賽,針對演唱、演奏、台風、創意等四要素評比。有意願參加者,需遞交相關文件至文錙中心展覽廳,歡迎全校同學踴躍參與,詳情逕洽承辦人壽華民,校內分機2635。

NO.1015 | 更新時間:2016-10-27 | 點閱:7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