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繽紛樂 2016-11-17

66校慶運動會 校女籃4度衛冕2000公尺接力賽

【記者張力堃、楊喻閔、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陽光普照下,66週年校慶運動會於6日在操場盛大舉行,由6位親善大使舉著會旗、師範大學體育系師生所組成的裁判團先後入場,引起一片歡呼。在田徑校隊隊長公行四李創璿代表宣誓中,來自韓國漢陽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澳洲昆士蘭理工大學等全球30所姊妹校,60多位貴賓親臨現場共襄盛舉。

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致詞,今年有2,052位同學參加運動會,同學熱烈地參與,讓場面熱鬧壯觀。他表示,「本校推廣體育賽事不遺餘力,更3度獲得教育部的體育學校績優獎,參加大專盃競賽也名列前茅。」他感謝體育長及體育處師長們長期推動樂活健康。

各體育代表隊共300名隊員帶來專長表演,跆拳道校隊身手俐落,博得陣陣叫好聲,隊長財金三谷禹萱開心地說,大學生涯中有機會在這麼盛大的運動會帶領16位隊員表演,深感榮幸。

由大一及舞蹈班共1,200位同學穿著鮮豔服裝的大會操及黃黑棋盤排字表演,將氣氛帶至最高點。運動會賽事在校長張家宜與貴賓共同拉開禮砲中,揭開序幕,化材一李柏昊開心地表示,一進大學就參與這麼隆重的運動會,看到來自海外姊妹校好多貴賓參加,感覺學校走在時代前端很國際化。

趣味競賽於上午10時在艷陽高照的操場展開,運動好手們揪團參與,場邊的加油團拿出十足熱情為選手打氣,展現投入與專注的運動精神。下午由男女田徑賽登場,選手們表現出平常的努力成果,場面更是緊張刺激!

趣味3競賽 飛耀六六、三人兩球、拔河比賽

第一關「飛耀六六」在跑道舉行,共有26隊參賽,「一、二、三、跳!」「看著繩子,不要管別的!」跑道上加油聲此起彼落,選手們彼此溝通對策。各隊伍由兩人甩繩,其餘6人持續跳繩累計到66下,過程中甩繩者不斷鼓勵隊友,既緊張又刺激。

5輪計時賽後,穩定度極佳、有良好默契的羽球校隊分別拿下男女子冠軍,成績分別是1分29秒與1分42秒。羽球校隊企管三陳衍盛表示,這項比賽對羽球校隊很有利,因為平常訓練都會鍛鍊到下盤,因此跳繩時有很大的幫助。校女籃以1分56秒獲女子亞軍,棒球隊則以1分37秒獲男子亞軍。羽球隊B則同時拿下男女子季軍,成績分別是1分38秒及2分04秒。

「三人兩球」為第二關,男女組共有23隊參賽,每隊3組,3人一組,兩個人把一顆球夾在身體上,並繞三角錐回終點,考驗參賽者的默契配合,比賽過程相當熱絡激烈,各組為了不踢到前面,都成大字型跑法,動作十分逗趣。

女子組由配合度極高,過程中幾乎不掉球的校女羽A以55秒75的成績拔得頭籌,資圖三A以1分5秒31拿下亞軍,校女籃A則以1分5秒97得到季軍。校女羽隊長統計三陳品穎讚賞隊友,有了去年的參賽經驗,加上大家團結合作,才成就今日佳績。

男子組由游泳B以51秒37奪冠,校男羽B以52秒18的成績拿下亞軍,跆拳道則以1分2秒69得到季軍。游泳隊隊長資管三田晴表示,很驚訝能拿到冠軍,謝謝大家的努力和相互配合,才能有好成績。

首屆舉辦的拔河比賽,場上傳來各種整齊劃一的口號聲「一二殺!一二殺!」、「陳建樺!陳建樺!」、「壽喜燒!壽喜燒!」每位選手都使盡力氣將繩子往自己這邊拉,「蹲低、快到了,不要放棄啊!」旁邊的觀眾也十分激動地加油。

女子組拔河由校女籃得冠,校女籃成員企管四陳羿伶開心地說,「教練陳建樺就是我們的精神支柱!」她們正為大專盃努力,拔河正可練下盤穩定性。男子組由土木系拿第一,土木三蔡宗樺說,土木系已經很久沒有在學校大型比賽中拿大獎了,很開心奪冠!

男、女跳遠

跳遠沙場上,每位選手都緊盯著白色的起跳板,全力衝刺、奮力起跳!男子組方面,航太二孫福鈺以6.18公尺的成績奪魁,他表示,從國小就一路練田徑到高中,有這樣的成績很開心!亞軍得主校男籃土木二莊諾亞的成績為5.61公尺,土木三蔡宗樺則以5.15公尺拿下第三名。

女子組由統計一莊琇茹以4公尺成績獲得冠軍,她表示,高中有跳遠比賽經驗,這應該是獲勝關鍵!她也感謝到場支持的加油團。航太四廖謙文以3.89公尺成績居次,季軍則為教科四陳詩婷3.75公尺。

男、女跳高

助跑、起跳,接著後翻過桿,動作流暢一氣呵成!男子組由去年銀牌得主的土木三蔡宗樺以1.61公尺奪金。銀牌由男籃教科四曹鴻誌以1.58公尺奪得,銅牌則同出自男籃電機二李恒以0.03公尺些微差距的1.55公尺獲得。

女子組比賽中,經濟三李慧琛以1.25公尺奪冠,她難掩心情激動地表示,太不敢相信了!一直激戰到最後才逆轉獲勝,真的很開心,明年還會繼續參賽。資圖一尤新語首次參賽,以1.25公尺拿下銀牌,銅牌則是冠軍衛冕失利的教科四陳詩婷以1.22公尺成績獲得。

男、女鉛球

男子鉛球要托著重達7000公克鉛球比賽,冠軍是土木二洪名和擲出的11.01公尺,亞軍則是去年的冠軍校男籃運管二江碩恩的10.21公尺,羽球隊土木四范朋驊以9.68公尺獲第三。洪名和首次出賽即輪魁,他開心地說,平常就有接觸田徑,這次以前3名為努力目標。

女子鉛球重達4000公克,冠軍是校內紀錄保持人管科四胡家棠,她同時也是去年亞軍,以10.21公尺的佳績,打敗擲出10.12公尺的統計三朱柔潔,季軍則是校女籃機電一賈欣樺以8.20公尺的成績獲得。胡家棠輕鬆地說,已經大四了,是用放鬆的心情參賽。

男、女100公尺計時賽

男子組共有30人分為5組,前3名秒數十分接近,競爭激烈。第一名是航太二孫福鈺以11秒60奪冠,他表示,原就是短距離選手,比100公尺很吃香,加上旁邊的學長頓了一下,才有機會奪冠。亞軍僅落後0.04秒,由化材四葉承恩以11秒64拿下,校男籃英文二黃植鈺以11秒70得到第三。

女子組選手們分秒必爭地奮力拼搏,由新秀統計一莊琇茹以15秒23遙遙領先其他選手奪冠,莊琇茹表示,在系排時都有跑步練習,自己的衝刺力與爆發力也比較好,謝謝同學的加油。亞軍由土木三余祖瑩以16秒14獲得,季軍由化材二劉語軒以16秒26成績拿下。

男、女200公尺計時賽

200公尺計時決賽中,男子分為3組共18人角逐冠軍,女子分為2組共12人。「砰!」槍聲一響,選手們拚盡全力衝向終點線,男子組賽事,化材四葉承恩以24秒13成績3度衛冕冠軍,葉承恩表示,因為腳傷有半年以上沒有練習,成績下滑了1秒多,但很慶幸在復出戰能拿下冠軍。公行四李創璿以24秒17摘下亞軍,水環二余家睿則以25秒34得銅牌。

女子組由去年季軍的校女籃教科二戴愷歆以31秒38摘下后冠,管科二王怡蓁則以32秒49奪得亞軍,化材二劉語軒則以32秒71的成績取得季軍。戴愷歆表示,雖然才跑完1600公尺接力有點累,但還是卯足全力衝刺!

男、女400公尺計時賽

男子組分為4組互相廝殺,女子組有兩組比賽。男子組由運管一范盛泳以58秒62的成績奪冠,教科四羅竟文以59秒96的成績摘下亞軍,電機三陳柏廷以1分01秒36獲季軍。范盛泳表示,從國中開始練田徑,400公尺也是平常訓練的項目,奪得第一對剛進大學的他而言,是很特別的體驗。

女子組冠亞軍皆由校女籃獲得,航太碩一劉定華以1分14秒68稱冠,她開心表示,能在最後的學生時期拿到個人項目的金牌,同時為女籃爭光,覺得沒有遺憾。校女籃企管一王善瑩以一秒之差1分15秒71獲得亞軍,季軍則是航太一汪詠心1分23秒74。

女子800公尺計時賽

今年由12位女將角逐后座,校女籃中文三簡吟芳以3分10秒85掄魁,第一次參賽即獲冠軍,簡吟芳謙虛表示,能獲第一名都要歸功於女籃的新體能教練改善她的跑步動作,使速度變快,也感謝比賽時隊友的加油。亞軍與季軍爭奪激烈,最終由校女籃資管三鄧綺靜以0.06秒差距的3分14秒83拿下亞軍,季軍由法文一劉子筠以3分14秒89獲得。

男子1500公尺計時賽

今年有9名參賽者,其中資圖四謝舜珉第二年連霸稱冠,以5分8秒45獲得,他開心表示,這是最後一年參賽了,抱持著輕鬆的心情,謝謝所有參賽者。亞軍與季軍分別由航太三黃士哲跑出5分11秒12的成績及羽球隊電機四朱世竹5分22秒37獲得。

男、女400公尺接力賽

今年男、女子組皆分為兩組競賽,男子組由公行系以47秒64力壓群雄,管科系則以49秒62區居亞軍,校男籃以49秒85成績獲得第三。奪冠隊伍成員公行四李創璿開心地說,大家的默契夠好,且賽前積極訓練,才能獲勝!這是他最後一年參賽,很開心能和隊友們一起奪冠!

女子組冠亞軍皆是由校女籃獲得,校女籃A以1分1秒63奪金,校女籃B則是些微落後以1分2秒42得到第二名,季軍則是羽球隊的1分4秒14。校女籃教科二戴愷歆開心說,今年換了新的體能教練,提升大家的肌耐力與爆發力,很開心蟬聯冠軍。

男、女1600公尺接力賽

男子組決賽冠亞軍爭奪激烈,國企系與澳門聯隊從開始一直處於膠著狀態,最後一棒競爭尤其激烈,最後由國企系以4分03秒53成績衝線奪冠。首次組隊參賽的澳門聯隊以4分09秒09成績屈居亞軍,羽球隊以4分28秒82獲季軍。國企系隊長國企四黃奕凡表示,很高興能一圓奪冠夢!很感謝3年級的學弟一起組隊上場,努力拼搏到最後。

女子組決賽共6隊角逐,校女籃A及B分別以5分09秒02、5分19秒49勇奪冠亞軍,第三名由校女排以5分20秒11的成績獲得。校女籃A隊員教科二戴愷歆表示,最感謝體育處講師陳建樺,體能教練Simon讓隊員們的體能大有進步,是取勝關鍵。

女子2000公尺接力賽、男子4000公尺接力賽

女子2000公尺大隊接力計時賽中,由校女籃以5分16秒27的成績4度蟬聯后冠,而亞軍與季軍大換血,由英文系與管科系分別以5分36秒11與5分37秒76成績獲得殊榮。校女籃隊員資管三賴思妤表示,因為平時都有跑步練習,賽前也練習接棒,加上大家團結努力,才能4度衛冕。

最後的壓軸是男子4000公尺接力計時賽,冠軍是由羽球隊以9分2秒19稱冠,跑最後一棒化材四葉承恩表示,謝謝羽球隊跟田徑隊組隊參賽,看到前面領先很多,跑起來便很放心,是以放鬆的心情為比賽劃下句點。校男籃以9分11秒88成績拿下亞軍,棒球隊則以9分20秒10再度獲得第三名。

NO.1018 | 更新時間:2018-04-16 | 點閱:8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