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娘家 2016-11-17

校友回娘家 返校歡慶66 理、工學院回娘家

數學系感師恩頒獎學金

數學系系友回娘家中,於6日舉行理監事會議和數學系高金美教授之榮退餐會外;於7日邀請1967年的畢業系友返校,並頒發數學學系第二屆傑出系友獎牌、鄧靜華先生獎學金。數學系系主任黃逸輝表示,感謝系友對學弟妹的付出,期許學生能夠更專注在課業上的努力。數學四周佑臻說:「很榮幸能獲獎,看到學長姊感謝老師的心情,將成為自己努力學習的動力。」(文/劉必允)

物理系系友返校交流情誼

欣逢本校66週年校慶,物理系於6日在騮先紀念科學館大廳舉辦物理系系友返校交流活動,約50餘位系友參加。物理系系友會總幹事李建邦表示,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系友會與系上活動。理學院院長、物理系教授周子聰則感謝系友們一路以來對物理系的支持,並歡迎大家響應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興建。接著,物理系系主任杜昭宏向系友報告物理系近年來在研究領域上的表現,期盼系友們能成為學弟妹接軌產業的媒介。而今年金鷹獎得主、物理系系友之宜特科技董事長余維斌,分享他在電子產業醫學中心的創業路上的收穫。(文/胡昀芸)

化學系的用消費改變世界引起討論

6日下午2時,化學系在水牛廳舉辦化學系系友大會,共42位系友返校共襄盛舉。由化學系系友會會長王彥智致詞,化學系系友林健祥表示,很開心看到在新一代系友領導的系友會日漸茁壯,希望每位系友都能積極地回饋母校,為母校的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系友大會上,金鷹校友、順發3C量販董事長吳錦昌以「用消費改變世界」進行專題演講,讓現場討論氣氛熱烈,而各屆系友相互分享,在交流的同時,也為系友會提供了許多的寶貴建議。(文/李宜汀)

水環系賀新科金鷹校友邵光華

水環系於6日舉辦第52週年系友回娘家活動,邀請民國60、70、80、90、100年畢業校友一同歡聚!水環系系主任張麗秋、退休榮譽教授施清吉皆出席,與22位系友相聚敘舊。活動中,除了觀看回顧影片和畢業紀念冊,還慶祝系友邵光華榮獲本屆金鷹獎。邵光華分享得獎心得時表示,「感謝水環系對我的培養,令我能得到學校肯定!」(文/張少琪)

化材系逢十同學會捐款助學

化材系於5日舉辦第二屆逢十同學會,邀請民國65年、75年、85年、95年畢業之系友返校敘舊,化材系系主任董崇民、秘書長何啟東、教務長鄭東文,以及化材系系友會理事長張正良皆出席盛會。會中,第二屆系友們捐贈150萬元以響應支持母系,董崇民也帶領大家參觀整建後的工學院及實驗室,中午在覺軒花園教室用餐,一同回味當年。董崇民說:「班上有38位同學在畢業40年後回來母校重溫舊夢,不僅是聚會,學長姊們攜家帶眷一起參加三天二夜的旅遊,非常開心,感謝系友們的支持與鼓勵,也希望將來每年的逢十同學會都能盛大舉行。」(文/盧宏維)

NO.1018 | 更新時間:2018-04-16 | 點閱:5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