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12-08

華語哥倫布探索日越

【本報訊】本校華語中心今年以「華語哥倫布探索」為題,通過教育部「華語文教育機構評鑑及升級輔導計畫」,以鼓勵本校華語教師及儲備教學人員前往海外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華語教學探索。經過審查後,由陳怡攸及顏雪芬兩位華語教師於11月分別前往日本和越南。

華語中心主任周湘華表示,讓本校華語教師可透過此計畫的補助,對想前往體驗的海外地點,自行提出海外華語教學、市場、學習者、教材等華語教學相關具體內容,以一個月短期的進修方式,可了解海外華語學習市場、與建立海外交流單位的互動外,並促進本校華語教師專業發展和提升專業師資能力。

陳怡攸赴往日本東京「日本臺灣教育中心」及千葉縣「新富國際語學院」,主要是了解日本華語文教學情形,陳怡攸感謝華語中心提供機會,到日本了解華語教學的規劃和教材內容,她也感謝日本臺灣教育中心日本辦公室主任郭艷娜的協助,加深對當地華語教學的經驗交流。

顏雪芬則前往越南同奈省之「公立同奈科技大學國際合作系」,教授每週15小時的華語課程及文化課程,教學對象為大一到大四的華語選修生,每班30人,共教授3個班級,教學目的為協助該系學生增進中文能力及口語表達能力。顏雪芬感謝校方熱情接待並受到禮遇,該系系主任Tran Thi Quynh Le期望,藉由此次華語教學能提升學生學習信心和國際交流經驗。

NO.1021 | 更新時間:2018-04-18 | 點閱:7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