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12-22

資旺盃高手雲集 iChoose 應用開發組奪冠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資工系與友旺科技合辦第七屆「資旺盃」2016行動裝置程式設計競賽,今年全國大專校院共有81組團隊參賽,決賽於16日在工學大樓登場,總計有18組隊伍晉級,應用開發組冠軍由本校資管系「iChoose開店選址系統」奪得,資工系學生則是由「寶貝聯絡本(Babe With You)」團隊贏得應用開發組佳作、「五排沒隊友」團隊以作品「使用LineBOT實現國道旅行時間預估小幫手」贏得創意整合組佳作。資工系副教授潘孟鉉說明,「競賽能刺激學生提升撰寫行動裝置程式能力、累積參賽經驗,透過和其他學校的參賽隊伍交流,期待學生能發掘更多創意和應用。」

今年參賽作品著重系統化的整合,如整合感測器提供家電控制服務、整合智慧型手持裝置遊玩體感遊戲,以及整合腳踏車踏板來協助訓練等應用。另有近期熱門的議題,如居家照護、健康管理與公益性質的應用作品。潘孟鉉提示,「本次競賽最大亮點在於大部分的作品皆具有商業價值,相信未來市面上會陸續出現這些應用商品。」冠軍隊長、資管四戴佳儒說:「能在那麼多團隊中得到第一名,讓我們很意外!評審肯定我們的主題具有前瞻與發展性,真的很高興。」本次競賽前3名獲獎團隊,隊員每人另可獲得友旺科技預聘書。

NO.1023 | 更新時間:2016-12-22 | 點閱:7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1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