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巨流河 2016-12-22

全民英檢秘笈

郭岱宗(英文系退休副教授)

一、重要文法

完成式:在「一段時間」之內,所做的事。

例一:我今天給你發了好幾次簡訊。

※文法的思考方式:

1.這是「一段時間」之內做的事,所以是「完成式」。

2.這個時間的「結束點」是到「現在」為止,所以是「現在」完成式:have + p.p.。

英文:I have texted you several times today.

例二:我今天在十點之前,給你發了好幾次簡訊。

※文法的思考方式:

1.這是「一段時間」之內所做的事,所以是「完成式」。

2.這個時間的「結束點」的「十點鐘」,已過去了,所以是「過去完成式」:had + p.p.。

英文:I had texted you several times before 10 o’clock today.

二、請填入英文,訂正後朗讀三次

1.我們認識幾年了?(提示:時間的結束點是「到現在」)

How many years _____ we _____ each other?

2.我們結婚前認識了幾年?(提示:1.這個時間的結束點是「結婚」,已過去。2. 「結婚」用簡單過去式,因為指「結婚」的一個動作而已。)

How many years _____ we _____ each other before we _____?

3.到明年底,我們就已認識20年了。(提示:這個時間的「結束點」是「明年」,是未來式。)

We _____ _____ met each other for 20 years _____ the end of next year.

4.他們天天吵架。(提示:這是一個常存的現象,沒有時間的「結束點」,所以是簡單式。)

They _____ everyday.

5.他們吵了好多年了。(提示:這個說話的結束點是「至今」。)

They _____ _____ for many years.

6.他們在互相原諒之前,吵了多好年。(提示:「原諒」已發生,是一個過去之事。)

They _____ _____ for many years before they _____ each other.

三、答案

1. have、known

2. had、known、married

3. will、have、by

4. fight

5. have、fought

6. had、fought、forgave(這句文法同第二題)

NO.1023 | 更新時間:2018-04-19 | 點閱:8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