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2-09

溜冰社元旦路溜50人總統府升旗

【記者盧宏維淡水校園報導】溜冰社為慶賀2017年的到來,聯合輔仁大學、明志科技大學,跨校舉辦「元旦路溜」活動,近50人浩浩蕩蕩從竹圍出發,溜到總統府參加升旗。

「元旦路溜」是溜冰社每年必辦的特色活動與挑戰,有別於往年凌晨集合,今年他們在淡水老街開心地看跨年煙火,再到竹圍捷運站和其他兩校會合,一路溜到總統府。溜冰社沿途都安排休息站,不僅顧及安全性,也讓這些直排輪同好們交流技巧、聯絡感情,而沿途進行的趣味表演,更增添幾分歡樂。

資管二魏嘉祥認為,「元旦路溜不僅挑戰體力,也是大學生活的重要回憶。過程中彼此加油打氣,輪鞋劃出的軌跡是我們的熱血印記。我永遠記得大家看見總統府時的那陣歡呼!」社長電機三謝承璋表示,「活動目的包括驗收社員的直排輪技巧,並增進感情,更可認識友校同好。」公關大傳二謝昀蓉說,「我們很認真地籌辦與場勘,希望能帶給參與者難忘的回憶,途中的歡樂與抵達時的成就感,絕對讓參加者畢生難忘!」

西洋棋社 製作自己的西洋棋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西洋棋只能用買的嗎?其實也能自己製作喔!3D西洋棋社於上月30日晚間,邀請享印學堂有限公司創辦人賴信吉,以「Tinkercad基礎建模與實用技巧」為題進行教學,讓同學透過容易上手的雲端3D建模工具,去拖拉立體圖形,建造出屬於自己的西洋棋。

賴信吉以電腦操作示範教學,如何拉出內建的幾何圖形與放大、縮小,和接合等基本操作,同時教導如何善用國外開源的3D建模作品網站Thingiverse和國內的Fast lab上的資源,最後鼓勵同學發揮創意設計3D作品,並多嘗試去參加資策會所舉辦的競賽。

社長資工碩二段為康表示,有別於平常使用的Autodesk 123D軟體,這次的教學是希望讓社員接觸到不同的軟體,透過當晚的學習相信大家都有豐富的收穫。資工四戴宇青表示,除了認識到新的3D建模平台外,這次介紹的軟體還能隨時存取,相當方便。

熱舞社 期末battle卡比盃賽

【記者杜歡淡水校園報導】熱舞社於5日晚間在體育館進行期末考前最後的狂歡「期末battle卡比盃」,逾50位同學參與活動。比賽採全新賽制,不限舞風,5人成組,每組每人表演後再由評審評判,以分數高者晉級決賽。決賽則採用車輪戰,最終留在場上的同學為勝者,脫穎而出的是資管四林緯等5位同學。

社長英文三洪婷融表示,期末考前同學普遍有很大壓力,希望本次比賽讓大家能再次好好沉浸在音樂與舞蹈中。參與活動的統計二姚信宇表示,全新賽制讓每位參賽者都能展示自己,覺得很有成就。

NO.1026 | 更新時間:2018-05-03 | 點閱:9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