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2-27

社團寒訓充電 技能升級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社團寒假不放假,特訓讓技能變更強!吉他社、合唱團、聆韻口琴社、詞創社、競技啦啦隊、溜冰社、跆拳道社、劍道社、西洋劍社等二、三十個社團,於寒假期間舉辦訓練,除增進團隊合作、專業等能力外,更活絡社員彼此間的情誼。

吉他社 寒氣中增進琴藝

吉他社第31屆寒訓吉他營「吉吉護法現身」共4天3夜在陽明山福音園舉行,邀請教學經驗豐富的陳冠宇等3位老師蒞臨指導,吸引逾60位對音樂有興趣的同學報名參加。透過大班課及小班課的音樂課程,讓同學們在演奏技巧、詞曲創作有所精進。社長財金三林芷柔表示,「透過這次吉他營,許多同學在演奏上都有所進步,這也達到我們辦營隊的目的,讓大家更了解吉他的美妙。」

合唱團 全方位歌舞青春

合唱團為期5天的「哈利波特」寒訓營,共有近50人參加,除了以大地遊戲來增進團員感情外,還分成了聲樂、指揮、肢體、表演4種練習項目,邀請社團老師林坤輝等6位老師,藉由分部訓練讓團員更深入了解發聲技巧與合唱演出,並有指揮與舞蹈練習。團長保險二廖柏雅分享,「在準備活動時,工作人員常被我挑東挑西,但他們依然留下陪我一起努力,才讓這次寒訓如此成功。」

口琴社 希望全國音樂賽掄魁

為加強全國音樂比賽練習,聆韻口琴社「寒假口琴訓練營」有20人參與,早上各分部各自訓練,並請到資深社員來分享吹奏與比賽經驗;晚上,在社團老師帶領下進行合奏。社長管科二詹巧歆表示,「這次因為4天場地都不同,讓社員來回奔波疲累,但大家依舊拚盡全力練習。」她更鼓勵社員,「希望這次能刷新上次第二名的成績,順利掄魁!」

詞創社 學習創作歌曲

詞創社舉辦3天從早上9時到晚上11時的寒訓,在密集訓練中,邀請樂團「Vast & Hazy」指導,吸引逾80位社員參加。主要學習寫歌、錄音、歌曲與戲劇的融合與發表方式,並穿插遊戲與實作讓社員更融入了解。社長大傳三熊芷萲鼓勵,「要多去嘗試創作歌曲,寫下內心的旋律,並發表讓更多人聽到,這也是詞創社一直以來的社團宗旨。」

啦啦隊 為大專盃暖身

競技啦啦隊有近50人參加寒訓,訓練各種技巧的結合,以預備姿接續延伸至360度上下翻轉,並練習空拋、金字塔等招式,還有跑步、倒立、柔軟度等肌力體能訓練。社長德文二黃辰瑜鼓勵社員,「就快要大專盃比賽了!在寒訓時,大家的練習絕不會白費,除了更加精進實力,也明白自己不足之處,希望大家在比賽前再衝刺,以最完美的狀態出賽。」

溜冰社 技巧與默契俱精進

溜冰社有30位社員參加為期5天的第51屆寒訓「動物很有事」。在溜冰技巧上,強化社員平時的基礎,以及學習新的平地花式的動作,並透過遊戲的方式,在玩樂和競爭中不斷的進步。除了在教室學習溜冰的相關知識外,還到溜冰場實際練習與八里的自行車道進行路溜。公關資管二魏嘉祥回憶,「大家住在一起的5天中,感情都聯繫了起來,不論是技巧或是默契,都進步很多,讓我們繼續加油吧。」

跆拳道社 攀岩訓練協調性

跆拳道社與銘傳大學跆拳道社合辦寒訓,前往新竹萬瑞森林遊樂區,實際體驗訓練手腳協調性的攀岩、垂降與漆彈,及訓練平衡性的雙索等山訓活動,除訓練體能外,也培養默契。營長機電二許力文認為打漆彈真能增進跆拳技能,「除了平常練跆拳道外,希望能以更有趣的方式帶入學習,是十分有趣的經驗。」

劍道社 調整強化基本動作

劍道社在本校體育館劍道館特訓7天,約有20位社員參加。寒訓分早午晚3場次,一場練習3小時,主要調整基本動作與比賽技巧。社長日文三莊偉達說明,「由於同時要兼顧校隊,在練習上有一定要求,希望以最快速方式提升社員實力,經過寒訓後,社員的劍道技巧都有所成長,尤其新加入的社員進步最多。」

西洋劍社 準備全大賽

西洋劍社為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做準備!寒訓為期7天,希望能做最充足的訓練。主要以核心肌群操練與馬克操訓練肌耐力與靈活度,並實際以西洋劍做訓練,練習鈍刀、銳刀、軍刀的對打演練。社長資傳三黃家禎分享以非慣用手的對打,「我們需要重新熟悉感覺與技巧上的運用,就算原本厲害的人在不熟悉中,也容易敗陣,這是很特殊的經驗,收穫滿滿。」

網球社 跑跳式訓練體能

網球社共35名社員參加寒訓,針對體能精進,以跑動式體能訓練為主,並將訓練帶入遊戲競賽,讓社員在玩樂中了解各種訓練技巧。此外,也傳授難度較高的網球技巧,像高壓殺球等。社長經濟三蘇博駿分享,「我們也與北科大網球社進行友誼賽,社員們在實戰中的表現優秀,著見訓練時大家的努力。」他也感謝社員的積極參與,「藉由5天寒訓,讓大家充分練球、練體能,更增進彼此的默契。」

NO.1028 | 更新時間:2018-05-04 | 點閱:7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