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3-09

大傳系認養一畝田 畢製行銷響應

【本報訊】本校大傳系為關懷社會,與大傳系系友會合作認養桃園大溪稻農王連寶的稻田,並於上月25日大傳系師生、校友、眷屬等共超過30人一起在該稻田中體驗春耕插秧,大傳四陳宥瑄、盧昱安、龔俐文、王玉茹、楊璨語、李昊剛將發揮所長,透過畢業製作專題方式,行銷「我的一畝田」理念。

龔俐文說,「為讓更多人了解臺灣農業,將以年輕人角度,善用社群媒體等方式,傳達親近土地故事,7日至9日在海報街有擺攤活動,歡迎大家參與。」盧昱安指出,這是第一次下田插秧,雖然氣候低溫寒冷,但是現場感受到大家親近土地時的喜悅,因此將與團隊善用所學,展現臺灣農業與人的溫度,「請大家到海報街一起感受臺灣米的美好。」

全家出動的大傳系系主任紀慧君表示,「系友會透過認養方式,除幫助農民,也提供大四生在畢製課程行銷組,學習向社會的分眾對話,讓消費者了解農作物生產透明化的過程,耕作與土地、環境的連結,均符合本系社會實踐的傳播理念。」

活動當天,參與者多為首次下田並體會到農民的辛苦;也獲得《蘋果日報》報導,在「吃喝玩樂蘋果花」粉絲團上直播,目前已達到4.5萬次瀏覽、500多個讚與表情、66次分享。

大傳系第31屆畢業展演「大風吹」將於5月5日至7日在松山文創園區2號倉庫展出;5月9日至12日則在黑天鵝展示廳呈現成果,活動請密切關注「大風吹」FB粉絲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KUMC31BYM/)

NO.1029 | 更新時間:2018-05-04 | 點閱:7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