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3-09

社團迎新 寒流中搶搶滾

【記者陳昶育、簡妙如、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各社團繼辦理寒訓,培養社員默契後,在新學期開始,雖冷團過境,依舊熱烈展開迎新活動,社課中各出奇招,積極營造嶄新氣象。

詞創社 3獨立樂團嗨翻活動中心

詞曲創作社於1日晚上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本學期第一場Livehouse,特邀「問題總部」、「椰子!!Coconuts」及「學院王國College Kingdom」3獨立樂團到場演出,吸引80逾人到場聆聽。

第一團「問題總部」用一首輕鬆藍調爵士「談戀愛」,道出戀愛的酸甜苦辣,為演出揭開序幕。第二團「學院王國」以搖滾激昂地唱出「追隨者follower」,但又不失抒情,嗨翻全場。第三團「椰子!!Coconuts」則以逗趣的旋律詮釋「瘋狂的醫院」,唱出音樂是最瘋狂的醫院,但也充滿包容和愛,盼音樂讓人們重獲新生。資傳三張正昕說:「能欣賞免費又熱血沸騰的音樂會真的很棒。」

詞創社社長運管三陳緯翰表示:「本社為推廣獨立音樂而舉辦Livehouse。此次雖因場地方面延誤了演出時間,讓社員神經緊繃,但看到大家享受音樂的神情便感到十分滿足。」

古典吉他社 小型演奏會登場

共鳴箱古典吉他社2月20日舉行迎新社課,吸引約20名社員參加,除了介紹社團現狀與運作方式外,並由社長航太二張耘碩、電機二盧彥宇等6位社團幹部輪番演奏了「Viva La Vida」等5首曲目,現場彷彿小型的演奏會;下半節則是由社團指導老師李深惟提點社員的「移動把位」和手指練習。張耘碩表示,「很高興透過迎新讓社員們更認識古典吉他,今天的把位練習對於吉他演奏者來說,是重要的課題,因為把位的完成度若不夠,將造成演奏中斷。」社員財金三謝東霖分享,表演很多元,很帥氣,看完會讓人燃起學古典吉他的鬥志。

跆拳道 加強防禦與攻擊訓練

跆拳道社社員不因寒假剛結束而鬆懈,2月20日社員大會依然活力十足的練習基本動作,社長教科三翁子晴表示,強烈感受到社員的熱情與對新學期的期待。會中還安排練習體系之一「品勢」,亦即先定好對方的攻擊,利用適當的技術練習來發展全身的肌肉和關節,訓練大家的防禦和攻擊。社員中文二林昱君表示,每次上課都是為了讓自己更進步,雖然辛苦,不過這就是進步的不二法門。

星相社 揭開神秘占星面紗

星相社於2月21日的迎新茶會中,帶領逾20人進行破冰遊戲,熱絡社員之間的情感,並由幹部介紹課程規劃,使新生更加了解內容。社長歷史二鄭惠文表示,本學期課程進行星座的探討,並製作個人出生時的星空圖,進而分析特質、個性、未來等,透過老師講解,將讓這學期占星課程有趣又實用。社員歷史二黃鈺媃認為,「平常很少接觸到星座的領域,覺得十分新奇,所以吸引我加入。」

氣球社 棒棒糖造型神模擬

可愛的氣球棒棒糖讓創意造型氣球社的新成員驚呆了!2月21日是氣球社迎新社課,教導社員們免費製作棒棒糖造型氣球,吸引近30位社員到場。社長歷史四簡子涵表示,「看到很多新面孔,很高興我們又增加新成員。新手學的速度很快也都踴躍提問,希望大家能融入氣球社,讓我們變成一個大家庭!」社員運管四陳仁傑分享,「在幹部耐心教導下,手工不巧的我都能折出一根棒棒糖跟泡泡球,所以千萬不要害怕自己摺不出來,想學、想玩、想認識好朋友的,超推薦氣球社。」

體適能有氧社 甩油塑身第一步

年後甩油大作戰!體適能有氧社於2月22日舉辦「迎新社員大會」,會中由社團幹部簡單介紹課程內容、器材使用及社團資訊後,吸引逾40位新生踴躍報名。社長日文二韓季螢說明,本學期著重Body Combat、NTC、瑜珈、肌力訓練及燃脂雕塑,希望可以帶給社員滿滿的活力,一起享受運動。會計一江珮雅表示,期待這學期的社課,也希望自己收獲豐富。

烹飪社 美食團康大破冰

烹飪社於2月23日舉辦迎新,活動前,熱愛美食的36位社員先至熱炒店聚餐,再回教室進行團康遊戲,並介紹本學期社課資訊。社長電機二蘇筠皓表示,這學期共有9堂製作餐點的課程,每堂更包含兩種不同的點心,希望讓社員都能品嘗不同的美食。電機二徐博達分享,「充分感受到幹部們很用心辦活動,使我在享受美食外還有參與感,很期待社課。」

NO.1029 | 更新時間:2023-12-06 | 點閱:7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