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巨流河 2017-03-23

全民英檢秘笈

郭岱宗(英文系退休副教授)

一、重要文法

英文的時態是活的,不要去「背」,你是要「想」那個活動的時間點。

例如:

1. 剛剛正在>>「剛剛」就是過去,「正在」就是進行式。英文:was(were)+V-ing

2. 明天正在>>「明天」就是未來,「正在」就是進行式。英文:will be+V-ing

3. 我已經>>「已經」就是完成式。

英文:have +p.p

4. 到明早就已經>>「明早」就是未來,「已經」就是完成式。英文:will have + p.p

5. 到去年就已經>>「去年」是過去,「已經」就是完成式。英文:had + p.p

二、請填入英文,訂正後朗讀三次。

1. 我剛剛正在找你,你就來了。

I was just _______ _______ you, and there you _____.

2. 我在睡覺的時候,你去哪裡啦?

Where _______ _______ _______ when I _______ _______.

3. 你明天來的時候,我可能正在安排寒假的計劃。(提示:「when子句」,用現在式代替未來式)

I will probability _______ _______ plane for the _______ _______ when you come tomorrow.

4. 昨晚你們在唱歌的時候,我睡不著。

I _______ _______ last night, when you _______ _______.

5. 我已經盡了力了,但是他還在抱怨。

I _______ _______ my best, but he _______ _______ _______.

三、答案

1. looking、for、came

2. did、you、go、was、sleeping

3. be、making、winter、vacation

4. couldn’t、sleep、were、singing

5. have、done、is、still、complaining

NO.1031 | 更新時間:2018-05-08 | 點閱:8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