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4-13

【2017春之饗宴】 花開春暖3月天 校友返校重溫青春

資圖系校友返校與師長交流

資圖系校友回娘家活動中,20位校友返校,文學院院長林信成、覺生紀念圖書館館長宋雪芳、榮譽教授黃世雄、黃鴻珠也一同與學生憶當年,交流畫面溫馨,師生們無話不談持續至晚間9時,才依依不捨離去。(文/秦宛萱)

數學系系友盃以球會友

數學系於上月25日舉辦系友大會暨系友盃球賽,110位數學系校友以球會友,大家齊聚球場回憶大學時光,球場上此起彼落的羽球揮擊聲和歡笑聲充滿紹謨紀念體育館;系友大會則改選理監事。數學系系主任黃逸輝表示,本次有頒發傑出系友獎,很高興校友返校參與,感謝學校提供場地舉辦活動。(文/林佳慧)

財金系辦產學合作論壇 攜手校友育人才

財金系於上月25日舉辨「產學合作與培育人才論壇」,邀請臺灣期貨交易所總經理邱文昌、飛天科技董事長吳建瑩等4位財金系校友與系上師生探討產業現況、人才培育議題,吸引逾80位同學聽講,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特地出席支持。本次論壇分享產業動態、職涯發展,對學弟妹提出就業建議,財金系教授李命志、副教授段昌文等人在綜合座談與校友、系上師生交流意見,氣氛熱絡。(文/胡昀芸)

企管系系所校友會頒獎學金

上月25日,企管系與企管系系所校友會合辦校友返校活動,企管系系主任楊立人與25位校友一起同歡,整體氣氛熱鬧溫馨。會中由企管系校友會頒發熱心服務獎學金及獎狀予6名學生,企管系系所校友會理事長游婧靈肯定獲獎學生的努力,並勉勵學弟妹:「在學期間要好好加油,非常期待同學們的表現,也歡迎畢業後加入系友會這個大家庭。」(文/簡妙如)

公行系校友返校敘舊

公行系於上月25日舉行第四屆系友大會,邀請公行系校友敘舊,公行系系主任蕭怡靖、公行系系友會秘書長陳偉群與50人同樂,並進行第四屆理監事改選活動。(文/簡妙如)

會計系感恩餐會 增強與校友連結

會計系於上月25日在亞太飯店舉行「會計禮讚」及「感恩餐會」活動,逾90位系友共襄盛舉,會計系系友會特製的感恩影片讓校友們回憶求學時光。本次頒發終身成就獎予曾任本校管理學院院長蔡信夫,財團法人台北市淡江會計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進財則獲特別貢獻獎,曾任會計系系主任黄振豊獲得最佳典範獎。會計系系主任顏信輝表示,「此活動旨在增進系友間聯絡感情並強化系友與系上的關係,感謝本系友對會計系所的貢獻。」(文/杜歡)

資管系校友回憶校園生活

資管系於上月25日在覺軒三廳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20位資管系校友到場回憶當年校園生活。資管系校友許漢煒分享,透過本活動能了解母校發展,也能從這次機會與師長分享自己工作經驗並聆聽建議,希望往後有更多的機會參與學校活動。資管系系主任張昭憲表示,看到學生返校交流感到溫馨,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與大家一起敘舊交流。(文/林佳慧)

運管系籃球OB賽場上交流情誼

運管系於上月18日的31周年系慶活動中,舉辦羽球和籃球OB賽,近百人返校,由運管系系主任溫裕弘開場後,大家便在運動場上揮灑汗水,交流情誼。溫裕弘表示,OB賽是運管系的傳統,未來將以同學會方式擴大舉辦,讓早期畢業的校友能攜家帶眷返校參與,與系上保持良好聯繫關係。(文/林佳慧)

資工系校友返校了解母校發展

資工系系友會於上月25日舉行理監事會議,計11位校友返校交流並進行經驗分享。資工系系主任陳建彰在會中說明,系上一年來師生表現近況及未來展望。資工系系友會會長張園宗說:「很開心看到系友們展現對母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除了支持系上活動,對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也捐助有成,期待大家繼續接力提供後輩更多學習和實習機會。」(文/楊喻閔)

日文系邀孫寅華演講

日文系於上月25日邀請日文系副教授孫寅華,以「淡江讓我永遠18歲」為題演講,逾20位校友返校,晚間在老淡水餐廳進行聯誼餐敘。孫寅華於會後受訪表示,「春之饗宴活動是一個聯繫系友很好的管道,這此透過演講、以閒話家常的方式分享我的經驗,真的很開心!也正因有此聚會,看到許久不見的系友們,一同回憶美好歲月。」(文/林佳慧)

法文系系友回娘家

法文系於上月25日舉辦「法文系系友回娘家」活動,傑出系友貫達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黃世杰、法國阿爾薩斯貝納-偉博精緻金葡萄酒莊駐台文化大使顏明格,以及歐語出版社負責人陳忠全等校友皆到場支持,校友團聚共享法國白酒與奶油酥餅。另頒發系友獎學金,共3位同學各獲1萬元。法文系系主任鄭安群說:「系友能專程返校與會,表示對系上有極大的肯定,並且相當關心學弟妹發展近況,除了開心之餘,也備感榮幸。」(文/秦宛萱)

西語系校友茶會 校園巡禮憶當年

西語系於上月25日舉辦「西語系茶會暨30年同學會」活動,逾30位系友返校。除校園巡禮外,安排「那年我們學西語」3組大一同學演出情境劇,帶領系友回到初學西語的青澀時光;接著,西語系榮譽教授陳雅鴻、熊建成、教授白方濟及退休教師吳寬,重現當年課本,歡笑之餘,溫馨感人;晚間則是品嚐西班牙風味餐點中,畫下完美句點。西語系系主任林惠瑛說:「自己也在淡江畢業,看到同學、學弟妹前來,好懷念在校時光。」(文/秦宛萱)

德文系系友聚會交流近況

德文系於上月25日舉辦校友聚會,20位校友響應,分享業界工作、求學計畫,氣氛融洽。會中,畢業校友分享即將啟程前往德國攻讀博士學位,回想起系上帶給自己在德國文學的精進,相當感人。德文系友會會長王新財表示,「因為公務繁忙,少有時間能與大家相聚,期望每年的春之饗宴活動能長久舉辦,也邀請更多校友一同參與盛會。」(文/秦宛萱)

NO.1033 | 更新時間:2018-05-17 | 點閱:9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