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4-13

IEEE AINA 31國學者研討資訊網路應用

【記者楊喻閔台北校園報導】本校資工系主辦「第三十一屆IEEE尖端資訊網路與應用國際研討會」(IEEE AINA 2017),於上月27至29日一連三天在臺北校園盛大登場,此次邀集31國、逾300位學者專家與會,並藉此機會交流網路技術與應用研究經驗和想法。

每年AINA會議巡迴全球各地,今年來到臺灣舉辦,這也是本校資工系繼2005年後,再度承辦之大型國際研討會,此次由香港浸會大學計算機科學系教授Joseph Ng、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副校長林一平發表主題演說。

資工系系主任陳建彰介紹,Joseph Ng曾出任IEEE香港電腦分會秘書長、副主席及主席,現為執行委員;而林一平曾任國立交通大學副校長、科技部政務次長等要職,兩位學者在資訊領域都具有卓越貢獻之地位。

本屆AINA會議有多達13項主題的國際工作坊(International Workshops)同時舉辦,增添了主題研討的多樣性,陳建彰說明,「在網路基礎設施與行動網路應用有著飛躍式進步的時代,藉由會議與不同國家相關領域的學者交流,希望將臺灣的網路與資訊系統技術推向國際之餘,更期待國外技術反饋和導入國內,相信在良性循環下,有助於提升技術成長、國際知名度,以及更多產學合作的機會。」

NO.1033 | 更新時間:2018-05-17 | 點閱:9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