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4-20

驚聲路改人車分道 守謙進度85%

【本報訊】將路還給行人!總務處自14日起至6月4日在校門入口至工學館前驚聲路段進行「人車分道改造工程」,除了移除道路兩旁花台,也將車道縮減為7米,以增寬鋪設透水磚的人行道。花崗石紋理、彩色瀝青鋪面為人車共道區,更沿路增加交通標誌。

節能與空間組組長姜宜山表示,本校致力規劃出「以人為本」的校園,此次不僅配合守謙整體綠美化設計,為落實無障礙校園,決定移除花台以降低視障生、車輛誤撞花台情事,更加強交通標誌以宣導交通安全教育,提醒駕駛速限管制,讓師生「行得安全」。此次工程為期兩個月,預計在畢業典禮前完工,他呼籲:「車輛行經該路段請配合管制減速慢行,師生行進工程區周邊請勿逗留並注意安全。」

對於師生關切原花台杜鵑花將移往何處,姜宜山回應,將移至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前方及宮燈大道兩處杜鵑花區,讓師生一樣能欣賞。

12日總務長羅孝賢帶領總務處同仁前往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勘查施工近況。羅孝賢說明,本校對國際會議廳需求日漸增加,如:今年的物理年會便湧入1700人蒞校,因此守謙內部設計皆以此為考量,在有蓮國際會議廳打造大型電視牆、多語同步翻譯室,並以該會議廳為主場,其他會議室皆可同步視訊。此外,1樓的會議室有別於正式會議室,將設置可移動桌椅,增加互動性。

除了會議功能,守謙內亦設置學生活動空間。羅孝賢指出,「同舟廣場」採半露天設計,讓學生不論晴雨皆能舉辦活動,並有通道方便社團大型活動器材進出。而頂樓戶外觀景平臺,視野能遠眺觀音山、淡水河,宮燈教室在俯瞰之下也顯得「迷你」,相信屆時能將遊客吸引至校園,提升本校能見度。姜宜山最後表示,目前工程進度約完成8成5,預計5月底完工,約在今年9月開學時開放使用。

NO.1034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10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