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4-20

單車千里環臺平安歸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單車社於教學行政觀摩週中,帶領40位師生,秉持著「希冀帶上淡江人騎著單車去環島」的初衷,在上月31日由本校出發,進行10天9夜的「單車驚奇大冒險」環島之旅。活動結合單車旅遊、大地尋寶遊戲與定向越野,一路從西濱沿海道路、南迴公路、花東沿海路線再回到北濱公路,環臺一圈全程將近1千公里。

第一次參與環島的課外組學務創新人員李思潔表示,自己是單車新手,這趟旅程是自我挑戰的過程,一天騎將近100公里看似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因為大家互相鼓勵,而有持續下去的動力,「未來在生活中遇到挑戰,我會以單車環島的經驗提醒自己不退縮、勇敢面對。」

總召國企三李皓威表示,本次路線中增加不少景點,在路線規劃上是一大挑戰,但看到社員在回饋單寫到「一個人可以騎得快,但一群人可以騎得遠」,覺得辛苦的籌劃都值得了。

鐵道社 參訪臺鐵局票務中心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鐵道社於6日前往位於中壢的臺灣鐵路管理局票務中心進行參訪,在資深老師傅的帶領下,一窺車票的製作流程,並觀看傳統印刷機、紙本切割機、活字版印刷機等實際操作情形,讓一行17人大開眼界。

活動總召、文書長中文二張建偉表示,社課中時常介紹鐵道車輛、交通運輸等相關知識,因此特地安排本次參訪,讓社員能認識到鐵道產業中的各項工作。他說,「我們也參觀了幾座日治時期即使用至今的機器,還見識到鉛字印刷版,彷彿置身於不同的時空一般,令社員們都相當印象深刻!」

社長運管二徐偉豪則表示,身為一位「車票蒐藏迷」,藉由這次參訪親眼見證了一張車票的背後那繁複的製作工法,十分感動!盼社員都能在社遊中認識到臺鐵悠久的歷史文化。未來也會安排各式社遊,如參觀臺鐵機務段、捷運機廠等等,會持續積極申請,讓喜愛鐵道的社員能增廣見聞。

劍道社 全國學生劍道賽獲佳績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劍道社在「中華民國劍道協會主辦105學年度第41屆全國學生劍道錦標賽」中喜獲佳績!在來自全國男子19組,女子15組等優秀參賽隊伍相互較勁下,本校劍道社在團體得分賽榮獲大專女子組季軍;團體過關賽獲大專男子組殿軍、大專女子組第五名。

上月25、26兩日在臺北市立體育館4樓,參賽隊員們各個使出渾身解數,展現辛苦練習的成果,順利擊出亮眼的名次!社長日文三莊偉達高興地表示,「劍道社有許多校隊隊員,因為上學期大專盃成績沒有展現全力,大家經過一番鍛鍊後,能在這次比賽獲獎真的很開心,努力也沒有白費。」這次女子組日文二沈育宣、男子組日文四周郁強都曾在其中一場過關賽中,作為先鋒擊敗對方5位選手,表現十分出色。

華聯會攜手淡馬同學會 春遊臺中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百花綻放的春天,讓人充滿朝氣,6、7日華僑同學聯誼會和馬來西亞同學會合辦「Yee起去臺中」春遊活動,第一天先走訪921地震紀念園區,參觀1999年地震後至今仍保存如舊的災害現場,也去「中社觀光花市」賞花烤肉,最後前往一中商圈血拼;第二天則前往麗寶樂園、玫瑰花園。

華聯會會長運管二鄭其致表示,參觀過地震園區才知道921的災害是如此嚴重,難以想像當時的情況。來自馬來西亞的企管一邱蕙苓表示,「參加春遊終於讓我有機會走訪臺北以外的地方,雖然只有短短兩天,但是我卻從中發現臺中的美麗。」

松濤自治會 給你歐趴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為鼓勵住宿生努力準備期中考,女宿松濤自治會在10日舉辦「歐趴松給你」溫馨活動,由自治會成員親自送到寢室給同學們,除為同學加油外,更增添了親切感,中文一蕭佳芸表示,「剛放完春假,看到歐趴糖覺得溫馨之外,也提醒自己要收心,開始繃緊神經讀書了!」不少住宿同學覺得自治會用意很好,希望能夠持續舉辦,尖端材料一劉維欣笑說,「感覺收到了祝福,看到自治會的用心,真的很感動。」

NO.1034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6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