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巨流河 2017-05-18

【留學傳真】楊侑思:在美國,學習是自己的事

政經四楊侑思 留學經驗分享

【記者陳昶育專訪】「小學四年級曾到紐西蘭進行短期遊學,離開家鄉、遠赴國外闖蕩的日子,深刻體驗到海外求學並非遙不可及,更因此萌生留學夢。」政經四楊侑思回憶起當初,笑說原本自己是想去捷克,為完成環遊世界的理想再邁進一步,「但經過多次和父母的討論,想到既然學校有大三出國的機會,且為了延續蘭陽校園提供的全英學習環境,所以選擇一個英語系國家的學校就讀較為合適,最終才決定前往美國賓州印第安納大學。」

赴美求學的那段歷程,楊侑思明顯感受到美國與臺灣在學習文化的差異:「在美國,只要老師在課堂上提出問題時,大家幾乎是以搶答的方式,積極表達個人看法,也很明顯可以看出他們踴躍想要參與討論的態度。」她表示,過去自己也曾經很害怕說錯、怕講不好,但大一受到老師們的鼓勵,「如果妳沒有去嘗試,便永遠不會進步。」一句話徹底扭轉了楊侑思的想法,她肯定地說:「如果你有自己的想法,並勇敢說出來,就表示自己有吸收到知識,且釐清了學習觀念。」

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犯罪和司法系統課程」,由於學習內容和考試頗為艱澀,讓她倍感壓力,除了幾度萌生退意之外,甚至還想以國際生的身分向教授爭取額外考試的想法。但在期中考後,她改變了想法:「去美國讀書不應該把自己當作國際學生,評分應該和在地學生一樣標準,在每一堂課程都要盡到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論結果為何,至少自己都不會後悔。」最後,也順利修過這門課程。

在海外忙碌求學之餘,喜愛拍照的楊侑思選擇參加攝影社,並結合選修攝影課嘗試拍攝多種不同風格,例如運動、景物等。「我也曾為攝影走訪1,825公尺長的布魯克林大橋,並非像觀光客那般走馬看花,而是仔細觀察適合的取景角度,為布魯克林大橋之行留下特別回憶。」她強調,興趣越多越好,而且從興趣培養出技能,對未來也是有備無患。

除了適應環境、飲食文化之外,她鼓勵即將出國的學弟妹走出舒適圈:「隻身在外求學,充分把握機會與外國人交流,妳所認識的每一個人,在他們的背後都有著豐富的故事,以及值得我們學習的經驗,甚至在課業上也能得到幫助。」

NO.1038 | 更新時間:2018-05-31 | 點閱:12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