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5-18

2017聯合外語週 美食講座表演受歡迎

【記者李欣倪、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2017外語週「The Golden Age」於8日中午熱鬧開幕,聯合英、西、法、德、日、俄,及外交與國際系7系聯合在海報街擺攤、展現各國特色美食,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表示,「外語週使外語學院的國際化發揮得淋漓盡致,對於各系聯合舉辦盛大的活動,除了感謝師生的辛勞與付出外,也祝福活動能圓滿、成功。」

外語之夜於10日熱鬧演出,此次更舉辦大咖講座於11日晚間邀請大英國協雅思北區教務經理Richard Assmann、資深留學顧問Ms. Lynne Lin,共同以「文化洗禮-我的英國求學路」為題演講。活動總召、德文二邱柏翰說:「這次活動除了分享異國美食外,更緊扣三大主題青春、多元和文化,也提升外語之夜演出陣容,希望帶給同學們最好的享受。」

海報街攤位販賣的美食不僅吸引師生駐足圍觀,也使人感受到異國文化。德文系現煎德國香腸和提供黑麥汁;俄文系販賣獨特的俄國巧克力和蜂蜜釀;英文系推出蝶豆花、一口酥與鬆餅;法文系展示出的甜點傳遞幸福感;西文系的西班牙燉飯及墨西哥夾餅等,帶來南美洲和南歐的滋味;日文系的抹茶商品攻陷抹茶控的心;今年外交系特別加入外語週,帶來具有東南亞風味的咖椰吐司、芋頭椰奶和越南生春捲。

此外,現場也設置互動遊戲邀師生同樂,英文系設計了與英國有關的題目字卡,邀同學們來場默契大考驗,藉此讓大家更加瞭解英國文化。英文一林芷亘說:「外語週能夠品嚐各國美食,還可以看到異國文化,在玩樂之餘,也能有學習收穫。」

外語之夜,先由各系帶來精彩表演,無論是日文歌曲表演、俄國傳統舞蹈、西語戲劇表演,及德、法、英3種風格的勁舞表演,都讓現場驚呼連連。活動由藝人陳大天主持,暖場DJ Alyshia,即讓現場近400位觀眾隨著節奏狂歡,歌手謝和弦熱力開唱,並走下舞台與同學近距離接觸,現場為之瘋狂。壓軸登場的樂團滅火器帶來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現場大合唱,為當晚畫下美好句點。大傳三楊國浩說:「自己是交換生,雖然不太熟悉台上藝人,但現場氣氛很嗨,會想跟著音樂擺動。」

NO.1038 | 更新時間:2018-05-31 | 點閱:8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