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5-18

法文系戲劇公演 兩韓統一組合6個愛情故事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在愛情世界裡,快樂的愛情並不存在,追求幸福,只有愛,卻不夠。」法文系於9日在實驗劇場舉辦戲劇公演,此次沿用法國當代劇壇編導奇才喬爾.波梅拉(Joël Pommerat)的作品「兩韓統一」(La Réunification des deux Corées),作品由6個短劇組合,呈現愛情系列故事,包括《我的部分》、《死亡》、《催情》、《愛》、《等待》、《有愛還不夠》,描述在情感裡迷惘的人們,展現對於掌控感情的自負,卻又無法控制感情的糾結。每一幕運用劇場穿梭的方式表達交錯的人生故事,加上精心準備的中文字幕,令觀眾更能身歷其境。

導演、法文三陳韋嬙說:「導演最費力的工作就是讓演員信任自己、信任劇本角色,以及練習放下自我的過程,從2月開始每天排戲,花了很多時間讓角色入戲;很感謝台前、幕後的所有工作人員努力奔波與付出,雖然公演只有一場,但我們因今晚的演出打破自己的極大值。」

觀眾、法文一黃怡嘉說:「此次公演的表演方式很特別,由不同故事組合來刻劃愛情,相當深奧。《愛》是公演中印象最深刻的故事,師生間的真相令人好奇,很想進一步尋根溯源;演員的演技與語言表達能力到位,期待未來參與法文系的演出。」

NO.1038 | 更新時間:2018-05-31 | 點閱:18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