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5-26

5音樂社團接力演奏 校園成樂海

聆韻口琴社 愛琴海出航

【記者陳昶育淡水校園報導】聆韻口琴社13日晚間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第44屆聆韻口琴社「愛琴海」期末成果發表會,吸引逾60人到場聆聽音樂饗宴。演出曲目包含他們日前獲全國音樂賽優等的自選曲「艾格蒙序曲」外,還有「快樂的出航」、「卡門」等13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曲目,演奏形式多樣,讓台下觀眾一飽耳福。社長管科二詹巧歆表示,感謝大家努力的練習,期待下次成發能帶給大家更多新的曲目。機電一廖婉茹分享第一次演奏四重奏經驗,「重奏很特別,參與其中的我覺得很充實,期許自己能更加精進!」

管樂社 享響春天的聲跡

【記者鄭詠之淡水校園報導】春神來了怎知道?管樂社報你知!14日母親節在文錙音樂廳以各種樂器重奏、獨奏呈現「享響春天」音樂會。演奏曲目包含長號四重奏「chicken attack」、法國號重奏「龍貓組曲」、打擊重奏「卡奇朵」等,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社員中文二徐國峻表示,希望以音樂讓節日如同春風般溫暖和煦。接著17日晚間,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期末音樂會「聲跡」,曲目中有5首是由大四生所演奏的協奏曲,其中小號協奏曲「Yellow concerto」更是經濟四宋秉恩的創作,他表示,「希望將4年美好校園生活以音樂長存。」徐國峻說,「大家都很努力演出,聽到觀眾回報的掌聲,覺得很值得。」

古典吉他社 已然琴深博共鳴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看著社員一年來努力地學習,很多初學者都能彈曲子,內心非常感動。」15日古典吉他社在文錙音樂廳舉行期末成發「已然琴深」後,社長航太二張耘碩感性地說著。本次演出曲目有「Romance de Amor」等古典樂曲,也有流行樂曲,最後大合奏「告白氣球」更是社員們共同練習3個月的美好成果。張耘碩認為這次成發中社員彈奏程度提升許多。社員德文一張芷婕則說,「很開心參加演出,希望自己更成長。」

詞曲創作社3獨立樂團Live House

【記者陳昶育淡水校園報導】詞曲創作社於12日晚間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本學期最後一場Live House活動,邀請「好樂團 」、「自由落體」與「The Tic Tac」3獨立樂團演出,逾120人共襄盛舉。

「好樂團 」以「我們一樣可惜」吉他伴奏開場,打動觀眾的心;緊接「自由落體 」以「子夜貓Midnight Cat」營造LiveHouse氣氛,使現場觀眾如癡如醉;「The Tic Tac」則不拘泥於曲風與樂器,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社長運管三陳緯翰表示,「很開心越來越多人參與Live House,希望我們越來越好,達到推廣獨立音樂的目標。」大傳三熊芷萲說,透過Live House能深刻感受獨立樂團的動人處!

弦樂社 弦弦沒事室內樂百人捧場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16日晚間悠揚的提琴聲盪漾文錙音樂廳,弦樂社此次期末音樂會「弦弦沒事」加入四重奏,是屬於小型室內樂的演奏方式,吸引百餘位觀眾享受這音樂饗宴。社長運管二陳佩琳表示,「希望大家閒閒沒事放鬆來聽我們拉琴。」音樂會在挪威作曲家葛利格所作的「霍爾堡組曲」中揭開序幕,而輕快優美的「橄欖樹」,讓聽眾共同回到70年代。英文一容偉傑覺得,「我最喜歡『橄欖樹』,它輕快的旋律令我想起許多往事。」整場音樂會在熱烈的掌聲中圓滿落幕。

NO.1039 | 更新時間:2018-06-14 | 點閱:8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