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5-26

陸友會陸籃隊主辦籃球賽16校響應

【記者陳瑞婧淡水校園報道】本校大陸學生校友會與陸生籃球隊,於13、14日邀集國立清華大學等16所大學的陸籃隊齊聚北投運動中心,舉辦第二屆台灣陸生籃球錦標賽。臺北市市長柯文哲蒞臨為首場本校與東吳大學的比賽開球。他致詞表示,「對於兩岸的交往,我主張民間先行、政府支持,而各位同學就是兩岸民間交往的重要橋梁。」本次比賽輔仁大學最終奪冠,本校則進入前8強。活動總召財金三谷禹萱表示,「我們一直致力於這個活動,希望可以成為促進陸生間交流的媒介。」

同進社 響應國際不再恐同日

【記者李穎琪淡水校園報導】為響應「517國際不再恐同日」,性別平等工坊、同進社於17日在7系館外懸掛彩虹旗;中午則發放彩虹別針邀請大家配戴,並在福園進行短講。同進社社長國企二蘇柏睿向大家介紹「國際不再恐同日」的背景及意義,英文四吳東穎則述說性平運動歷程和具有重大意義的事件。英文系副教授王慧娟表示,「我認為這個議題十分重要。能夠有人站出來發聲、嘗試做出改變,讓我深受觸動,這也是我參加活動的原因。」

古典吉他社 公益表演慰長者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當我們演出結束,看到長者們滿足的笑容,就覺得這是件有意義的事!」古典吉他社社員西語二楊采陵熱情地分享。13日,該社共8位社員至仁濟安老所舉行公益演出,曲目有動畫電影《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等優美曲目,社長航太二張耘碩分享,「這個活動的觀眾多是長者們,因此我們特別安排年輕音樂風格,看到長者的神情變年輕,我覺得很受鼓勵。」

桌球社 校際單打賽完美落幕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為了讓全校桌球愛好者以球會友,桌球社於15、16日舉辦第一屆桌球校際單打賽,共有46位參賽,活動採一對一個人單打淘汰賽,並以最新國際乒乓球聯賽制度進行。最終男子組由物理三陳羿翔奪冠,亞軍為歷史一吳承樺,季軍為電機一馬紹宸。女子組由統計碩一吳思樺拔得頭籌,第二、三名分別為資管三張慈安、統計二詹舒涵。社長統計四蘇承中說,第一次舉辦活動,很感激全校師生參與,希望未來能年年舉辦。

大使團 邀前駐芬蘭代表吳明彥演講

【記者李穎琪淡水校園報導】國際大使團17日晚間邀請前駐芬蘭代表吳明彥進行「走出台灣,放眼國際」演講,分享自己駐外經驗及目前臺灣外交局勢,吸引約40位同學聆聽。吳明彥指出,「瑞典和芬蘭是科技先進國家,很注重環保意識。國家執政透明度高,且社福執行徹底,建議同學能出國見識學習。」他也分享自己對當前外交策略的看法,如產業創新雙向投資等。並表示作為外交人才,至少要能精通1至2種外語,更要熟悉各國國情。資傳碩一陳志芳表示,「聽完大使分享後,讓我對國際關係或合作影響都有進一步的了解。」

國際標準舞研習社 5校6社舞展

【記者吳婕淩淡水校園報導】來欣賞翩翩生風的共舞畫面吧!國際標準舞研習社於14日下午,在台北醫學大學與該校等5校6社聯合舉辦「舞妍陸色」舞展,以共舞來呈現舞者與音樂交織出的美與力。本校國標舞社社長企管二黃銘靚表示,「聯合舞展已許久未辦,這次從籌備到結束很開心能認識各校優秀的幹部,共同完成這次的表演,當天剛好是母親節,感謝許多人都帶媽媽來捧場,淡江精彩的表演大家有目共睹!」

NO.1039 | 更新時間:2018-06-14 | 點閱:8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