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9-21

崇越論文大賞 本校8篇上榜

【記者鄭乃文淡水校園報導】第十屆崇越論文大賞於上月公布得獎名單,在全國70所大學、高達701篇投稿論文中,僅有114篇論文獲獎,而本校就佔了8篇。

該項比賽由台灣管理學會舉辦,參賽者需經過四道關卡嚴格評審,其中有100位評審委員,都是集大學院校的優秀教授及實務業界專家,工程相當浩大,斥資金額也相當龐大,因此也被譽為管理學界的奧斯卡獎。

此次本校獲獎的八篇論文中,管科系廖述賢教授指導的就有三篇,廖老師表示,由於本身有在實務界及政府機關工作過的經驗,因此就目前業界所重視的主題,加上本身的專業,分析出大數據與商業模式為當下最合適的研究內容,主要重點即是實務與理論並重,強調應用。另外,在研究過程中,廖述賢所堅持理念則是「堅持毅力,努力不懈」,老師與學生需要共同努力花時間與精力在研究主題上。

在這次得獎的同學中,七月才剛自管科系畢業的方誌晟一人就拿到兩個獎項,分別是網路行銷與最佳報告獎。方誌晟表示,論文題目訂為:資料探勘於電視劇跨螢行為與數位行銷之研究,是因為本身對電視劇與其他資訊相關的內容非常有興趣,因此選擇了此內容。在研究過程中,指導教授廖述賢的要求也非常嚴格,最後加上自己不錯的臨場反應才獲獎,而此研究主題對於自己目前的就業也相當有幫助。

NO.1043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8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