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10-09

【校園話題人物】資圖四柯岱均 統一獅校園甜心 勇闖演藝圈

【記者胡昀芸專訪】「我喜歡在舞臺上表演,享受被注目的感覺。」擁有明眸皓齒、清新氣質的資圖四柯岱均,於日前參加統一獅球團舉辦「Uni-girls Junior Next Star」選秀比賽,經由選拔、與近一千名年輕女孩激烈競爭後,脫穎而出,成為統一獅UGJ校園甜心13人之一,並獲得經紀合約。

小學3年級時,柯岱均看到藝人蔡依林「舞孃」MV,深受感動,「蔡依林對於表演追求完美的態度令我敬佩!我也告訴自己,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自此點燃了她對表演的熱情,在高中、大學加入熱舞社練習,對於資圖系舉辦歌唱比賽,她躍躍欲試且屢獲肯定,明星夢在她心中更是油然而生。

追夢的同時,柯岱均也熱衷投入校內社團的經營,擔任彰化校友會會長一職,是她轉變最多的時期。「在社團藉由籌備各項活動中學習互動,累積團隊合作、經營人脈及時間規劃的能力,社團帶給我的養分是無可取代的獨特經驗,而最大的收穫莫過於養成更好的表達能力。」扮演社團領導者,無形中發掘自我潛能,未來她更想挑戰主持工作。

其實鏡頭後的柯岱均,為了使畫面完美,也著實吃了不少苦頭。去年12月,她參與電影《西遊記·女兒國》拍攝,穿著單薄的衣服站在海邊吹冷風,表情還得順應劇本呈現。體態管理也是演藝工作者的堅持,嚴格控管飲食的她,現在只要有空閒時間就去運動,曾在半年內瘦了10公斤,「對於愛吃的我來說,維持身材是人生課題,也是長期努力的目標。」

2017臺北世大運於今年8月展開,統一獅UGJ受邀至開場表演,柯岱均笑說,暑假準備期間,經常往返彰化和臺北兩地,且練習要求標準也比一般演出更加嚴格,過程雖然辛苦,但這是值得好好把握向世界展現臺灣的機會,「會場非常寬廣,我戰戰兢兢,深怕走位錯誤。很榮幸登上舞臺,讓國際看見我們的熱情。」

柯岱均感謝家人的暖心支持,在總決賽時,爸爸幫她製作加油看板,媽媽更是遠從彰化北上為她打氣。成為校園甜心後,也曾遇上低潮,害怕沒有個人特色的困惑期,她由衷感謝經紀人不吝於給予鼓勵。「現在的我,不再像以前急於向外界展現自我,懂得先準備好自己,且順其自然的享受一切。」對於未來,即使無緣朝演藝之路發展,柯岱均笑說,會選擇面對人群的職業,繼續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溫暖。

NO.1045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14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