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2-05-06

淡江,最美! \黃意惠(教科系校友)

車子行走在寬敞的路上,這條路我尚不知道它的名字,只覺得好美!美的是這條路旁邊藍色的河,藍色的水,陽光將它映照得好美、好亮!車行經過紅色拱門狀關渡大橋的時候,我知道我已戀上它,戀上這個地方猁猁淡水。

北上的時候,只有我和媽媽:一個提著一袋的衣服;一個攜著九公斤的棉被-這是在家鄉打的,聽說淡水天冷,於是我母親特地趕到手工棉被店裡,打了一床的棉被,不放心的交待:要最厚重的、手打的被子。這是我母親,凡事總幫她的孩子設想好一切,就怕我們挨了餓、受了寒。

下了車子的時候,雪白的蛋卷被陽光照得直射眼睛,透露著這燦爛的一季,美麗的大學生活!聽高中老師說起淡江的宮燈教室,旖旎的風光,如今就要見到,怎不令人滿心歡喜?

女生宿舍的長廊外,黑壓壓的擠滿一群人,有的是家長;更多的是新生,一個個睜著眼睛尋找寢室號碼。我也擠在人群裡,一個個名字仔細的瞧,生怕落了名字,又要在一張張的名單上重新看起,不久終於在名單上找到我的名字,找到我的宿舍─這是在淡水的落腳地,就在這幾棟樓中。

到學校的第一天,正巧是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安置好寢室後,我和高中同學兩人出來尋找自強館,因為校友會的學長姐,要帶我們這群菜鳥逛校園,集合地點就在自強館前。

淡水濕冷霧重。可不是?初來乍到的頭一晚,校園中散布著白色的薄霧。整座校園沉浸在這片薄霧當中,抬頭望天,月娘輕巧巧探出頭來,仍是罩著粉似的面紗,就在這樣一個詩樣的夜晚,我,邂逅了這座校園,就在八六年的中秋……

而後的而後,五虎崗上有我的寸寸記憶……

回憶的陀螺旋轉飛騰……,記得大雨滂沱的夜晚,社團的幾個人為著慶祝學長畢業,等在社辦,而主角卻沒來的失落和氣憤……;記得天清月明的夜晚,幾個女生斜躺著看星空、聊八卦,圍坐在蛋卷裡講鬼故事的一景一幕;記得為籌辦送舊討論至清晨四點,一行人再肩搭肩的散步回家;還有還有在文館下討論著一個接著一個的報告,在一場場的討論中度過新年的怨懟;在電腦教室裡為著報告的版面問題,一改再改直到夜空泛白,跟同學約定明天……(不!是今天) 要早起上第一堂課的堅持;還有還有跟學妹在操場上慢跑,傍晚時候可以看落日,晚上時候可以看明月的閒情;許多的許多……不管是喜、怒、哀、樂都在五虎崗上交織成一幅最美麗的回憶……

畢業後,若是遇上校友,最愛談的仍是──淡江,最美!

NO.50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