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4-15

千大企業最愛 本校蟬聯私校第一

【本報訊】根據十日出刊之CHEERS雜誌報導,經調查臺灣1000大企業的最愛晉用之人,本校畢業生為企業最愛的第七名,較去年排名第八名更升一級,繼續蟬連私校第一,甚至超越台灣科大、中興等國立大學。(見右表,摘自4月10日聯合晚報)

CHEERS雜誌新出刊的社會新鮮人求職專刊,所做的1000大企業用人的評比,成大、台大、交大、清華四校,分別蟬連第一、二、三、四名,畢業生成為企業的最愛,而本校校今年成績較去年更勝一籌,躍至第七,第五及第六則分為台北科大及政大,此事已經中時晚報、聯合晚報大篇幅報導,校友知悉,同感欣悅,校長張紘炬表示,這項成就代表著本校16萬校友們的表現優秀,是努力得來的,別具意義。

依該雜誌調查,若依五項行業別分,本校全部榜上有名,在「一般服務業」中表現最為搶眼,為企業最愛第四名,僅落居成大、台大、政大之後,在最有遠景的高科技製造業,淡江排名第七;高科技服務業排名第九,這三項均為私校第一,顯示企業老闆除國立大學畢業生外最愛晉用淡江人,在國內近150所大專院校中,獨樹一格。

另傳統製造業中,本校排名第八,成績超越中興、政大、台灣科大與中山等校,金融業則排名十二,據該雜誌調查受訪的企業一致認為,基本工作能力加上吻合企業精神的工作態度,是用人最重要的考量。

NO.49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