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3-18

載歌載舞 藝術祭本週接力演出

【記者曾暉雯報導】國樂社等七個學生社團,本週將聯合舉辦「藝術祭」活動,從小劇場到戶外咖啡、速寫等,要讓淡江校園很「藝術」。

「藝術祭」將於今日上午於文錙藝術中心噴泉廣場開幕,邀請校長張紘炬博士、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副主任張炳煌等人剪綵。「藝術祭」活動由國樂社、國標社、舞研社、管樂社、實驗劇團、美術社每天接力演出,一星期的活動全由攝影社負責協助拍攝活動照片。

活動五天全程參加的是美術社,每天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整點時,在文錙藝術中心噴泉廣場,有台北藝術大學的美術系學生,現場免費為「兩位」同學速寫,再送一杯咖啡;另外,也可以買杯咖啡,坐在咖啡座上,欣賞美術社社員的美術作品展。想要參加美術社二十四日(週日),在新工館舉辦的「第二屆淡水鎮地區油畫營」,可以在週三前至攤位報名。

週二晚上七時,實驗劇團將免費演出「暖毛毛」;週三晚上六時三十分,國樂社與管樂社將聯合舉辦「星光音樂會」,演奏曲目有杜蘭朵公主、魔界第五樂章、春節序曲、神曲二、四樂章、日本演歌集等;週四晚上六時三十分,國標社與舞研社將演出東方恰恰、森巴、倫巴等。

美術社汪冠伶表示,為了讓藝術更親近同學們的生活,以上的活動,皆在蛋捲廣場露天演出,若是不幸遇到雨天,將移至活動中心如期舉行。

為了讓同學在輕鬆的氣氛下,窺探藝術的窗口,週五晚上七時,美術社將邀請通識核心課程組兼任講師李立亨,於水牛廳C013舉辦「表演藝術與生命感動」講座。

此次活動發起人的美術社社長曹修韻表示,希望藉著此次活動,能帶動校內的藝術氣息,並在戶外展覽演出,用零距離的呈現方式,將文藝、創造與美,融入生活。實驗劇團賴東坤(土木三)覺得,大家都非常珍惜這一次合辦活動的機會,週二演出的「暖毛毛」,將打破以往多演出社會現實面的劇碼,以童話故事溫馨感人的形式表現出來。

「為何取名藝術『祭』,而不是『季』呢?」美術社「藝術祭」負責人謝承翰表示,「季」比較學術性,「祭」在日本有熱鬧的慶典、過節年味,就像嘉年華一樣。

NO.49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