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3-11

提昇樂教 驚中正將改建音樂廳

【記者趙浩均報導】為提昇人文教育,以文學與藝術來陶冶師生性靈,創辦人張建邦表示,驚聲大樓的驚中正會議廳,已決定改變型態,整修建為校內第一座最現代化的音樂廳,並預計將在今年暑假動工,下學期啟用。

據總務處表示,音樂廳的規劃設計交由柏森建築事務所負責,學校並組成顧問團,為音樂廳的器材設備環境提供意見,團員包括總務長洪欽仁、通適核心組的謝朝鍾老師、李珮瑜老師、教學科技組的黃維綱、建築系系主任鄭晃二、建築系講師畢光建和教科系的李世忠教授。

工館的浴火鳳凰牆、書卷廣場、文錙藝術中心和新成立的覺軒花園,都是本校以軟硬體不同方式呈現的著名人文景觀,但目前仍沒有一座正式的音樂表演場地,因此學校計畫將把驚中正改建為音樂廳,將裝設最新最好的設備,提供校內社團或老師作為演出之用,配合教學課程,和校內各處景點,共同打造一個美麗的藝術殿堂。

本校對人文教育向來重視,近年來通識與核心課程組在藝術課程的設計和師資的延聘上,更是不斷增強,在藝術欣賞與創作學門中共開了「文化與音樂」、「西洋歌劇欣賞入門」、「音樂的風格與欣賞」、「音樂與生活」「音樂與其他藝術之交匯」、「音樂與藝術的語言」、「探索歌唱世界的奧秘」、「發聲原理與歌曲欣賞」、「歌曲欣賞與創作」等九門的音樂課程。通核組主任馬銘浩表示,校內有多位一流的表演人才,只苦於沒有適當的表演場地,音樂廳的設立,未來就可經常舉辦高水準的音樂會以饗全校師生。

才剛在國家音樂廳舉行過音樂會的李珮瑜老師表示,很期待音樂廳的設立,如此同學們就不需要千里迢迢,到中正紀念堂才能觀賞音樂表演了。她也說出對音樂廳規劃,期許不只是作為音樂表演用途,而是一座影音中心,能夠達到影音收訊的效果,才是最完美的境界。李珮瑜老師提到,淡江一直強調資訊化,但藝術和人文的培養也不能忽略,雖然本校沒有音樂的相關科系,但希望音樂廳的設立,能夠讓同學們多接觸藝術的洗禮。

NO.49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