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1-08

寶島名產齊聚 校慶園遊會今飄香

【記者陳凱勛報導】大甲紫芋酥、基隆鳳梨酥、澎湖黑糖糕,許多社團與校外廠商看好校慶商機,紛紛在今天(8日)進駐淡江校園,保證名產原地配送,不需千里迢迢購買,於上午九時開幕後,在書卷廣場周圍的園遊會就吃得到,此外像丟水球、免費造型剪髮攤位等有趣的活動也在其中,六十個攤位等你一探究竟。

園遊會執行長張儷馨表示,園遊會和上一屆不同,攤位從去年的宮燈大道轉移到海報街兩旁、圖書館前與圖書館側邊。本次園遊會名產大集合,校友會祭出當地名產上架,台中校友會賣「裕珍馨」的奶油酥餅和紫芋酥、基隆校友會賣「李鵠餅店」的鳳梨酥和草莓酥、澎湖校友會賣「黑妞餅行」的黑糖糕和紅豆糕、花蓮校友會賣「豐興餅舖」的雷古多餅,這些校友會都強調是由產地運送來淡江,大家可以吃到最道地的口味。

台灣名產外,僑聯會也一口氣擺設六個攤位,販賣異國特產,負責擺攤的林長輝表示,馬來西亞沙嗲、緬甸咖哩、澳門花枝丸、泰國黑糯米本次都有販賣,希望讓台灣學生嘗試異國風味。

中文系學會則別開生面與校外髮廊合作,於上午十一點開始,提供免費造型剪髮服務,原價兩百五十元的造型剪髮今天免費。髮廊經理林重光表示,對自己髮廊的設計師手藝很有自信,希望上來淡江秀手藝,讓同學留下深刻印象,免費剪髮活動預計於下午三點結束。

淡江大學郵局配合校慶所發行的郵票,今天在園遊會上擺攤,讓參觀的人方便購買,原價兩百元的個人化郵票,特價只要九十二元。烹飪社將販賣現烤小奶酪餅乾等點心,巧織社則有社員親手製作的耳環和絨毛球。

資工系進學班二年級何祐謙和同學一起擺了丟水球攤位,光是製作頭部挖空的人型面板就花費約兩千元,現場提供編號一到五號的同學,供購買水球的人作為攻擊「目標物」,朋友結伴也可以其中一人下場,讓其他人練準度;東南亞所的翁履中也擺了一個水球攤位,採取趣味棒球方式,以水管依序讓三顆水球落下,擊破一到三顆水球即可獲得獎品。

NO.5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