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11-27

157次行政會議 張校長宣布明年一月調薪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第157次行政會議於24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與蘭陽、台北校園同步視訊,各單位一級主管等皆與會,校長張家宜於主席報告中,首先感謝各團隊於本學期辛苦地撰寫深耕計畫等等,而現在已進入第五波,希望每個單位都去構思並創新未來的重點工作。關於學生人數變動,負責單位需思考人力調配或課程安排以因應此趨勢,並強調要持續加強產學合作及與校友的聯繫。張校長更宣布,本校於107年1月起將比照公立大學調薪。

在專題報告中,蘭陽校園林志鴻報告「淡江第五波的蘭陽校園」,首先介紹蘭陽校園從第四波走向第五波以「成長中求穩定」、「穩定中求成長」、「成長中求特色」三大重點說明12年來所執行的種種事項,因而塑造出蘭陽校園今日的定位。而進入第五波的蘭陽校園則是「特色中求創新」,將來將善用未來學「未來三角」概念─「確立未來願景拉力、達成願景過去重力、善用現有優勢推力」,望實踐境外實作,讓學生赴境外實習或體驗NGO、擔任境外志工等等。此外,預計使AI技術達成智慧三全,請託Dr.T(_機器人)進行全英語教學、協助學生大三出國申請之辦理、協助全住宿書院等相關事宜。人資長莊希豐則報告「本校人力現況分析」,分別從最高學歷、離退情況、年齡性別分布等層面分析「教師」、「行政」兩大人力現況。在教師人力方面,未來10年陸續屆齡退休教師約223位,佔全體教師的三成。在111學年度之退休人數會最多,預估達到34位。而因少子化影響,莊希豐也建議在符合生師比的條件、系院發展及課程完整性之下,適度控管增聘教師員額。而在行政職員方面,未來每年約有10幾位職員退休,在112學年度預估最多退休20人。在未來十年行政人力預估退休110人,佔25%,若屆時人力不足,以新聘約聘人員補充因應。

在討論事項中,學務處提請討論「107年度教育部獎助私立大專校院辦理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並通過「淡江大學研究人員聘任辦法」、「淡江大學教學助理設置辦法」兩修正案。

NO.1052 | 更新時間:2018-04-23 | 點閱:10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