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10-17

MOS全國賽 王莉婷 Word 2013 奪冠

【記者吳婕淩淡水校園報導】賀!本校資管二王莉婷同學參加2017MOS競賽,於全國賽中摘下Word 2013大專組冠軍!

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專業認證(簡稱MOS)是Microsoft原廠唯一的Office專業認證,為全球認可的電腦技能標準,此認證是為證明電腦使用者電腦專業能力,並於工作環境中受到肯定。在國內MOS是屬於中文化考試,只要通過Microsoft的認證考試即頒發全球通用國際性專業能力認證的證書,證明個人對於Microsoft Office具有充分專業知識及能力。

王莉婷在高二時就參加過Word2010的競賽,當時獲得全國第六名,到了大學,準備時間比高中更充裕,於是萌生想再次挑戰自己的念頭,她以手中的Office證照當入場券,加上大學開始上的資訊概論課程有Excel教學,而Word與其相似觀念互通,還有本校劉文琇老師的指導下,她通過自身努力練習、上網看解題影片與老師從旁協助獲得此佳績!

王莉婷說:「能夠拿到冠軍真的很謝謝我的家人、老師和打工的同事,沒有他們的鼓勵我不會有這麼正向的力量去面對這次的競賽,而未來也想再去嘗試Office其他類別的競賽!」

為了幫助同學取得證照,本校職涯輔導組每學期皆開設10餘種證照研習課程,包括MOS、TQC、ACA等,往往都是放上活動報名系統就秒殺。而本校也設有專業證照取得獎勵辦法,鼓勵同學多多考照,培養自己未來就業的軟實力,相關資訊可上職涯輔導組網站查詢。

NO.1046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6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