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11-13

創辦人伉儷捐3億熊貓講座

【記者邱筱涵、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大學「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啟用典禮」於4日舉辦67周年校慶校友返校日當天上午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隨著醒獅團迎賓表演熱鬧展開,活動現場嘉賓滿堂,人潮滿滿!眾人引頸期盼等候進入這象徵第五波開啟的建物。

校長張家宜與董事長張室宜、董事洪宏翔、校友徐航健、陳定川、林健祥、莊文甫、前任校長陳雅鴻、趙榮耀、張紘炬貴賓在吉時進行剪綵;而後張校長與捐贈1億2千萬元的徐航健校友共同擔任揭幕人,進行「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興建記」揭幕儀式。張家宜校長致詞說到,「校友的支持是淡江未來發展的重要資產,淡江培育出的優秀校友活躍於世界各個角落,希望凝聚校友們的力量,替現在以及未來的學弟妹們打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而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落成亦象徵淡水校園之硬體建設已經完備,而校務發展正式啟航邁入第五波新世代之開始。董事長張室宜在揭幕儀式中代表創辦人張建邦、名譽董事長張姜文錙捐贈學校新台幣3億元,提供本校設置熊貓講座之用,張校長表示將善用此基金,期望淡江大學不論師長、學生都共同努力,以提昇本校國際學術聲譽,邁向國際頂尖大學行列。以父親之名守謙為國際會議中心命名的校友徐航健表示,「希望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能發揮它的優勢,除淡江教職員生外,同時也可以提供社會大眾一個良好環境能共享其資源,發揮會議中心最大功效。」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掛畫校園四季美景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由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所精心挑選的9幅畫,包括60週年校慶時邀請到6位著名西畫家以淡江常見的四季花卉為題,如顧重光老師的「白梅花」,與本校在林美山上創建蘭陽校園的精神一致;盧怡仲老師以宮燈教室旁步道的紅山茶花為主角所畫「紅山茶花」;劉獻中老師「非洲鳳仙花」取材自校園常出現的非洲鳳仙花;吳天章老師「鳳凰花」以6、7月海報街、大學城旁的鳳凰花為素材;潘鈺老師以校內山櫻花燦爛的綻放為靈感所繪的「山櫻花」;陸先銘老師「杜鵑花」以奼紫嫣紅的杜鵑花為對象等,這些已經掛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三、四樓供大家雅俗共賞。

NO.1050 | 更新時間:2018-04-24 | 點閱:9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