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11-13

67校慶慶祝大會 頒金鷹獎表揚捐款人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慶賀淡江大學生日快樂!創校67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於4日上午9點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隆重舉行。校長張家宜致詞表示,感謝校友從世界各地回到淡江,在校慶的日子齊聚一堂、慶祝母校生日。過去時常去國外大學參加百年校慶,淡江歷史雖然沒有如此悠久,「但是在臺灣私立學校中是第一所高等學府,能有如此悠久歷史要感謝董事會及校友們一直以來的支持,民間捐款也是本校能持續發展的因素之一。」金鷹獎至今已31屆,可見淡江25萬校友在世界各地皆有卓越成就。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落成,集結校友對學校的向心力,從奠基時期一路到現今正式邁入第五波,張校長期許「共創大淡水、智慧大未來」,籲師生攜手努力,履行在地責任、深耕淡水,共創淡江更美好的明天。

會中頒發第31屆淡江金鷹獎,表揚藍俊昇、馮啓豐、許作名、鄭道明4位傑出校友,現場歡聲雷動!學弟妹們為獲獎學長製作慶賀背板,並呼喊口號祝賀得獎。接著頒發捐款感謝獎座和感謝狀予徐航健等21位捐款人;另頒發勸募感謝獎座予張校長等24位勸募人。(完整名單請見淡江時報網站。)

校友代表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定川致詞時,讚揚本校於67年來培育無數傑出校友,肯定淡江人卓越表現是由校長睿智領導、教授認真教學研究,以及學生和校友們的共同奮力成果,學校進入第五波之際、朝向世界大學邁進。陳定川亦提出建言,「建議學校研究世界級議題、引領趨勢潮流,例如經濟倫理研究提供政府單位正確的經濟發展方向;開發世界級產品,使淡江更具國際競爭力,如太陽能等開發;勤讀諾貝爾獎得主論文,向國際頂尖大師學習。」盼本校持續懷抱樸實剛毅精神建立卓越學術殿堂,邁向世界級大學。典禮在全體唱校歌聲中結束,禮成後淡江電視臺把握採訪傑出校友的機會,留存給學弟妹作為榜樣,未來追隨著成功的腳步前進。

NO.1050 | 更新時間:2018-04-24 | 點閱:6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