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12-18

企管師生前進小廟埕市集 服務科學管理微創業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企管系副教授涂敏芬於9日、10日帶領37位同學前往淡水老街福佑宮前的小廟埕市集,以微創業形式進行擺攤活動,並與淡水街道文化促進會合作,透過手作藝品的溫度,同時對往來遊客訴說創作故事。本次「服務科學與管理」課程,強調「以人為本」、「體驗學習」精神,以專業知能服務學習方式,讓同學們從學習手縫布包開始,調查市集現況、發想產品、微量試產、攤位規劃、行銷策劃、經營粉絲頁等,引起修習同學熱烈討論與豐富對話。

授課教師涂敏芬表示,「教育興業者的責任是示範給學生看,引導學生參與,這也是讓學生學習的最佳途徑,透過專案式團隊學習實踐及應用專業學習。」

微創業課程共有6微型品牌誕生,其中「燈泡」推出暖暖入浴球;「手作星球」發揮攝影專長帶你看世界;「31號小鋪」推出創意耳環與飾品;「手互者」以手工布製環保杯套關心環境;「餐聚」推出手工環保餐具袋;「微光冉冉」是透過手工精油蠟燭傳遞溫暖,涂敏芬更親自經營小斑馬創作小舖,創意滿分。

企管三李姿瑩說:「這次活動把在企管系所學發揮淋漓盡致。我們從商品設計、行銷策略及財務控管皆親力親為。過程中我們不斷溝通、協調。十分感謝涂老師帶我們參與小廟埕市集擺攤,藉此體驗到臺灣熱情的人情味,也收到其他攤主給予的讚賞及鼓勵!」

NO.1055 | 更新時間:2018-04-22 | 點閱:8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