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05-21

守護校園安全 師生齊心GO GO GO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生活輔導組於5月16日舉辦2018「校園安全週」宣導活動,今年以「校園任悠遊 安全GO、GO、GO」和「淡江第五波」為主軸在書卷廣場熱鬧展開,邀請新北市衛生局、國軍北區人才招募中心等9個校外單位來校設置攤位,並結合校內社團共同推動交通安全、賃居安全、防制藥物濫用,以及宣導法治教育以營造反毒、健康、友善平安的校園環境。

校長張家宜致詞表示,感謝政府單位蒞臨本校共同參與盛事,同時感謝參與演出的所有表演者帶來精采的內容。「本次活動以生肖狗年諧音『GO』作為活動名稱的發想,加上『淡江第五波』作為主題規劃,期許校務發展和校園安全都有更新穎的創見。」最後對所有與會來賓和全校師生表達祝福之意。

開場由熱舞社帶來精采熱舞,成功炒熱現場氣氛。會中邀請到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與上海八極門教練們實戰對抗演練、防身術應用示範等表演。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邀請到源社同學帶來「原力舞動」,以卑南族歌謠為背景音樂,帶來木箱鼓表演,加上歡樂搖擺舞曲作結尾,讓全場充分感受到熱情和活力。

活動中,張校長以一張平安車票啟動平安列車,期許校園安全和校務發展能在穩定中大步向前邁進,並推出象徵光明的魔球,由張校長、學務長林俊宏、軍訓室少將主任張百誠、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新店站主任周台維共同啟動,現場亦升起象徵希望的氣球,表達對校園安全的期許。

現場設有12個攤位,提供諮詢服務、遊戲闖關等活動,例如國防研究社展出軍裝武器展覽,並設置電子靶場提供射擊打靶體驗;紫錐花服務社設置投籃機和打地鼠機,象徵「投出健康、打擊毒品」,吸引眾多學生參加體驗;賃居中心提供租屋諮詢服務,邀請校外房東到場提供詢問。各家攤位皆有成立粉絲團,邀請路過師生按讚、追蹤即發送贈品,亦舉辦有獎徵答等,豐富活動讓書卷廣場熱鬧歡騰。

日文一田圓分享,「活動非常有趣!透過各攤位的體驗能更加了解校園安全的重要性,例如在宣導交通安全的攤位中,藉由戴上特殊設計的眼罩讓視線模糊,思緒也因此感到混亂,讓我十足了解到酒駕對交安的危害。」

NO.1066 | 更新時間:2018-05-20 | 點閱:11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12:31
  • 線上人數: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