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05-21

防護團訓練 結合救護景況演練

【記者陳雅媛淡水校園報導】為加強本校防護團與全體師生對複合型災害的認識與防範,5月16日驚聲大樓周邊、覺生紀念圖書館前及書卷廣場等區域實施107年度防護團整編暨常年訓練計畫。基本訓練課程於上午9時率先在驚聲國際會議廳登場,校長張家宜致詞時表示,「防護團扮演著確保校內師生安全的第一陣線。災害難以避免但可防範,全員必須提升全面品質管理,持續改進各項事務。以花蓮地震和桃園平鎮火災為例,強調防護團成立相當重要,期以降低校園突發意外或防救災難發生。」

會中,邀請到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第一組組長呂佩玲以「地震與防震」為題暢談災害防護之要領,她以生活中常見的地震災害來說明地震帶、震央的相關知識,並加強防護團成員面對災害時的應對方法。

接續防護團前往書卷廣場進行防災體驗與實務演練,現場設置有「滅火器操作」、「防溺宣導」、「心肺復甦術」、「家庭防災準備」4道關卡,除了介紹操作方式,還教導大家面對火災、溺水、急救等緊急危難時的應變方法。活動也有不少路過的學生加入體驗行列,數學一鄭庭聿、馬羽臻說:「平常對於災害防護知識沒有太多的了解,藉由這次宣導活動學習到了很多知識,讓我在災害來臨時,也可以不那麼慌張地去採取應變措施。」

NO.1066 | 更新時間:2018-05-20 | 點閱:9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