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09-14

經探號前進柬埔寨提供Excel教學

【記者楊惠晴淡水校園報導】由經濟系副教授林彥伶所成立的教育服務型團隊「經探號」,於7月9日至7月22日的暑假期間首次前往柬埔寨金邊觀音佛堂進行Excel財務工具教學,與15位經濟系同學以專業服務協助當地居民提升財務管理基礎能力。林彥伶認為最大的收穫在於當地學員對本次活動的回饋,表示:「回來後仍然收到學員的聯繫與互動,此外,我們也從服務過程中,體會到生活在臺灣的幸福。」林彥伶指出:「這是第一次做海外志工,出隊前擔心很多,但在回國後,覺得一切都值得。未來也希望能繼續發揚『寓教於樂』的精神,帶領經濟系學生走出思考框架,做更多對社會有意義的事,並創造各種想像不到的可能。」

本次服務內容除了Excel教學上,主要是傳授Excel財務函數公式應用,另外還進行中國象棋、國際禮儀,以及漢字等教學活動;為豐富活動內容,安排了象棋大賽、毛筆大賽等趣味競賽,讓團員與學員間能互相切磋交流,提高學習動機和成就感。團員之一的財金雙碩士學程王筱雯說:「透過這次服務學習讓我更加認識這地方,除了和當地居民建立良好友誼,也和他們教學相長。他們總是緊抓著每一個學習的機會,用最少的資源獲得最大的成果,這些都是我所敬佩的!」除了服務學習外,此次還到Build Bright University和Royal University of Phnom Penh參訪,向他們介紹淡江大學的學系特色,希望能促進未來合作機會。

NO.1072 | 更新時間:2018-09-14 | 點閱:10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