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09-14

社團認證長總動員密集教育訓練

【記者李穎琪淡水校園報導】9月11日晚間18時30分,課外活動輔導組在鍾靈中正堂(Q409)舉辦「107學年度社團認證長教育訓練」,會中提及活動認證分析、認證長權限職責、認證程序等內容,現場超過100個社團、125位同學出席了解。課外組組長陳瑞娥勉勵同學,完善、有巧思的活動設計是社團吸引新血加入及留住社員的關鍵,希望各位能繼續保持熱情、積極發揮,讓自己跟所屬社團都能茁壯成長。

本次由課外組許晏琦主講說明,她按步驟說明學生端「加、加、填、送、蓋」及社團端「建、員、活、蓋、送」兩者的認證流程,並提醒申請認證活動時需考量活動是否符合社團宗旨、具教育意義或富有特色3點,而各社團的認證方式也不盡相同,如有特殊規定亦需在社團公開資訊中寫明。「社團學習與實作」為本校必修學分,學生須在大一下修畢入門課程,之後三年內需在同一學期、同一社團中參與至少3次活動並繳交活動日誌;並於任意一學期中擔任工作人員執行至少1次社團活動且繳交結案報告,才能獲得參與及執行認證,通過課程。

兼任健言社社長與認證長的電機二廖哲霈表示,「活動幫助我了解有關社團認證方面的規條及需要注意的事項,清晰易懂,未來處理社務時能更得心應手。」

NO.1072 | 更新時間:2018-09-14 | 點閱:9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