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9-25

Yahoo TV 產學合作 大傳學生職能提升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Oath Yahoo奇摩於9月20日下午,舉辦第二屆產學合作計畫發表會,攜手淡江、臺大、臺藝大、政大、世新、輔大六大校培育傳播媒體人才,並開放研究生參與。

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致詞表示,「十分感謝董事總經理王興,也是本校校友最高榮譽金鷹獎得主,謝謝一直以來和淡江的連結合作。Yahoo實習結合大傳系學分就業學程,讓參與同學可以及早彌補學用落差,想必一定收穫滿滿。」

今年Yahoo TV的實習訓練將會聚焦於「內容製作」、「影音技術」、「社群互動」三大職能,在設備方面,也會讓實習同學使用全臺頂規的網路攝影棚及AR/VR/360等全新技術製作影音,接觸最新技術。

Oath台灣董事總經理,同時也是淡江金鷹校友王興致詞表示,「為了降低學校學用落差,因此Yahoo 致力推動產學合作,讓學生及早體驗業界環境,並比照正職員工待遇。同時藉著去年就推行的Mentor(導師),到今年的Buddy(夥伴)制度,幫助學生更快融入並發揮所長。而身為一個網路公司注重Data,也告訴同學要從客觀Data中發揮創意,今年培訓會持續聚焦這部分,實習生活必會非常豐富、快樂!」王興也提到短影音是現今不可忽視的新趨勢,以「抖音」活躍用戶數破兩億為例,表示Yahoo TV的培訓也會聚焦這方面,截至目前,實習生共參與了237場直播與超過300支的短影音製作。

今年12位實習生中的淡江同學,大傳四林紫雯分享在Sports Team部門實習心得,「實習的內容包括當直播節目和社群的小編、做短影音、關注賽事結果等,一開始不怎麼上手,但部門同仁都耐心教導,讓我覺得公司很關心實習生,也很重視我們的想法,且積極培養員工的歸屬感與團隊精神。」

NO.1072 | 更新時間:2018-09-25 | 點閱:8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