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0-15

近300位化學系校友回娘家充滿溫馨及回憶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淡化一甲子,榮譽一輩子」化學系於6日舉辦「60週年系慶暨系友回娘家」活動,邀請全臺各地的化學系系友回淡江重憶聚往日時光。活動當日有291位系友攜眷總共404人參與,前校長、化學系榮譽教授林雲山也到場支持。

化學系系友會會長楊榮凱說,「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系友回淡江齊聚一堂,感動之餘也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促成更多系友願意為系上提供產學合作、舉辦講座等機會,讓學弟妹能夠與優秀系友多互相交流。」

活動內容除了席開35桌宴請系友,以及開放各系友舉辦小型同學會外,還包含「動手做實驗-談紙知箋」活動,由科學教育中心與化學系合作的化學行動車團隊,透過現場體驗造紙的方式,讓了解纖維重組、堆疊後可以製造出不同的紙質,與更多化學原理在造紙技術上的應用;趣味活動「投投是道」投球的小競賽外,關卡題目都是與化學系系館、歷史等知識相關,互動間一同回憶學生時代的光景。另外,化學館各處設立的展覽,包含「大學實驗室展」、「精密儀器中心展」、「化學系60週年回顧展」等,讓系友能了解到化學系多年來的進步與創新。

系所友會聯合總會會長、化學系系友林健祥因身在國外,透過代為出席的系所友會聯合總會副會長許義民表示,「恭喜化學系成立60週年,很感謝化學系多年來對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的大力支持。」化學系系主任施增廉致詞表示,「系上自民國47年創系至今年剛好屆一甲子。今年是系友聚會歷年來最盛大的一次,我們贈送報名出席的每一位系友馬克杯和由畢業系友蘇峰億所提供的60周年紀念polo衫,期間有些系友拋磚引玉捐助系上一些經費,希望藉此活動能夠喚起系友對系上的關心與支持,以迎接未來少子化的挑戰,讓淡江化學系永遠蓬勃發展下去。」

第35屆畢業系友張金泉說,「回到母系非常懷念在學時的回憶,化學館重新整修後設備和環境變得很新穎,看見系上的成長與有榮焉!」(編輯/梁淑芬)

NO.1074 | 更新時間:2018-10-15 | 點閱:22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