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10-22

【社團大聲公】淡蘭桌遊社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桌遊不只是遊戲,每一次的凝聚都能讓人們更熟識彼此」,此段文字來自於本學期新創社團「淡蘭桌遊社」的粉絲專頁。淡蘭桌遊社於今年6月成軍,社長、觀光四曹崧曦說明創社初衷:「因為現在大家幾乎沉迷於電腦、手機遊戲,忽略了人際之間的互動,所以想藉由桌遊聯繫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讓大家邊玩遊戲邊做朋友!」憶起當初接觸桌遊是在2年前,因為受到小學同學聚會邀約,在那次體驗後,覺得桌遊非常有趣,更對大家在遊玩中有說有笑的氛圍感到幸福,從此熱愛桌遊。

目前社團成員30位,週一為正式社課,週四彈性社課時間則開放給社員自由參與,凝聚彼此情誼,亦有與他校桌遊社合作交流經驗,如佛光大學桌上遊戲社和淡江校本部桌遊研習社,共同推展桌遊文化、擴大交際互動。

現有桌遊有「七大奇蹟」、「教父」、「農家樂」、「傳情畫意」等簡易、困難等級共15種,性質包括策略、卡牌、益智、觀察、陣營等。曹崧曦說明「傳情畫意」是針對初階入門者設計的遊戲,簡單又好玩,並介紹玩法,每人先各自抽取遊戲包速寫本,根據速寫本上的題目畫出圖畫然後傳接給下一個玩家猜測並寫下題目,之後再傳交給下一位玩家,讓他畫出上一位寫下之題目,重複傳交直到拿到自己的速寫本,曹崧曦說:「你會發現每個人的觀察、想法都不一樣,透過桌遊互動可以更加熟悉這個人,這就是桌遊的魅力。」

NO.1074 | 更新時間:2018-10-22 | 點閱:11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