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0-29

徐新逸「CVLab 3D物理虛擬實驗室」 雙北推廣科普

【記者林雨荷台北報導】教科系教授徐新逸與其團隊,應邀參加10月19至20日「新北市107年尋寶奇謀資訊科技教育成果展」,以及11月28至30日在世貿中心舉辦的「教育部臺灣教育科技展」,展出及研發成果「CVLab 3D物理虛擬實驗室」,包括「省水大作戰」、「槓桿加油車」、「亮不亮?有關係!」等主題,讓學生透過VR體驗視覺化物理現象,身歷其境的操作物理實驗,進而探究科學原理。

徐新逸表示,這是第二年參與新北市教育局舉辦的活動,四年前就開始著手新興科技的應用,希望學生動手做,從做中學,並於今年接下教育部「推廣AR、VR教材開發推動與示範計畫」。對於受邀出展,她提到本校是唯一非廠商,以大學名義參展的學校,感謝新北教育局的信任與肯定,備感光榮,而這次的參展也落實了與新北教育局的合作,讓老師和學生學以致用,達到寓教於樂的效益。

近年來,VR技術普遍用於電玩、遊樂園中,讓一般大眾在玩遊戲或是看電影的同時,能身歷其境,更有臨場感,徐新逸認為,這次將VR技術應用在教育上,是一種學習方式的突破,民眾的接受度及詢問度都相當高,從參展的過程,收集一般大眾的需求,同時也落實了「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使命。對於未來的規劃,她進一步說明,本校教科系的技術已經相當到位,研究團隊也有一定的默契,未來將持續落實「STEM教育」(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及數學Mathematics)的推動,也相當歡迎深奧難懂的研究題材,讓團隊透過VR的呈現使其更容易被理解。

NO.1075 | 更新時間:2018-10-29 | 點閱:15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