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0-29

第七屆卓越校友18人獲表揚 逾200人澎湖參訪慧洋海運

【本報訊】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第十一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七屆卓越校友頒獎典禮於10月20日在澎湖百世多麗酒店舉行,由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進財主持,董事長張家宜、校長葛煥昭、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楊淑娟、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定川,以及歷屆卓越校友、各地校友會成員、眷屬等約有210人出席參與。

張董事長感謝校友們於今年為創辦人張建邦博士的壽宴和告別式中盡心盡力,對於本校的第五波發展之一是持續與校友和校友企業有更多的互動。葛校長表示,淡江第五波是以淡江文化為基礎而繼續發揚光大,校友們在各行各業皆有傑出表現,本校將持續以接軌國際為目標,促進各項產學合作,以共同發展AI等前瞻技術,希望校友們能多加支持。

本次大會特地邀請本校澎湖校友之慧洋海運集團董事長藍俊昇、COMEBUY總經理陳昆池進行專題演講,各別就其創業經驗與大家分享。會中,除了進行該會的工作報告外,並表揚第七屆卓越校友,共計18名,有辜榮賢、溫明正、趙紹錚、薛文發、曹禎富、張祖琰、張義信、李明娸、蘇惠美、林永茂、林佑洲、陳梧桐、蘇偉丞、吳宜芳、左莉莉、柯順耀、鄭晉傑、陳点樹,由葛校長與陳進財共同頒發卓越校友當選證書和獎座。

本次活動由澎湖校友會主辦,特地為校友們安排澎湖10月20至22日之三天兩夜的行程,以盡覽澎湖風光。遊覽過程中,ㄧ行人巧遇在澎湖旅遊的建築系校友王德鴻,他主動向張董事長問候並請求拍照留念,表示身為淡江劍道社社員,非常感謝過往張董事長對劍道社的支持與愛護;當地店家見到淡江校友團時,也向張董事長說明自身為淡江校友家屬,感謝淡江對子女的培育。參訪行程讓臺南校友會校友許毓芳感謝活動安排很精彩豐富,花蓮縣校友會眷屬盧秀珠覺得不虛此行,EMBA校友傅麗貞則認為,同行的《淡江時報》編輯與記者為校友與母校建立連結的橋樑,透過《淡江時報》可知道母校的近況。

淡江之夜共席開22桌,由資工系校友邱孝賢、中文系校友張育婕主持,一開始帶來傳統的北管表演,讓大家印象深刻後,接著由各地校友會舉校旗進場,大家歡呼不斷;席間,臺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進行MJ樂團歌舞表演,並邀請校友們一起動一動,陳定川一馬當先首先上臺,隨即陳進財、王高成等人也一起上臺與校友們同歡。而新舊任傳承交接儀式中,基隆校友會會長吳俊由自澎湖校友會長藍俊昇手中接下校旗,邀約大家明年基隆見。(編輯/梁淑芬)

NO.1075 | 更新時間:2021-04-14 | 點閱:16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