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2-03

臺日學者共議 日語教育有效接軌職場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日文系12月1日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台灣日語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年會」,包括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聞文化部部長松原一樹等逾120名臺日學者參與。會議以「探討以有效接軌職場能力為標竿之日語教育」為題,共計進行4場專題演講、1場論壇,並發表12篇論文。

日文系主任,臺灣日語教育協會理事長曾秋桂,首先帶來協會受到日本外務省頒發表揚狀之好消息,她感謝歷屆的理、監事的努力造就今日的成果,更宣布將於明年1月12日舉行AI講習座談, 9月也將針對AI舉行與日本的國際學術交流研討會,希望與會者能一起攜手再創更精進的教育方式。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致詞時表示:「今年主題凸顯大學教育和職場接軌之重要性,並點出語言教育過程不但是開啟及認識異國世界的鑰匙,更是大學教育的目的,培育年輕學子能夠帶著走的能力。在現今國際競爭白熱化的社會,語言教育唯有和社會國際接軌才能具備真實的能力。」松原一樹則讚許能針對AI議題舉行研討會,並以同樣議題進行教育,是走在時代尖端,這連日本人都想不到的;他也非常歡迎具有外語能力的人才前往日本交流。

與會的日文系副教授邱榮金說:「國際學術研討會每年都切合時事,使我感到十分接近當下,而學會的運作也讓我感受到台灣日語教育的發展,必須要透過台日合作才能有更深更廣的推動,曾秋桂主任十分的有活力,同時利用她的活力凝聚大家,這是十分難能可貴的。」

NO.1078 | 更新時間:2018-12-03 | 點閱:9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