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2-14

創育中心輔導5創業團隊表現優異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研究發展處建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於12月12日晚間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行「2019創業團隊遴選活動」決賽,共有6組參賽,最終選出打造跨域接案人才媒合的「Jobchain」、推廣小米酒文化與產品市場的「青狂少女」、研發餐具交易的「一起畢業」、行銷各地鬼故事的「睡不飽」,以及開發陪伴寵物服務的「SOUL MATE」5組優質潛力創業團隊。

本校創育中心主任江正雄開場致詞表示:「創育中心輔導學生和教師創業,且參與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即是藉此輔導學生創業。現在許多人都有創業夢想,卻不知道其中需要的資源及經歷,希望藉此機會讓更多的學生體驗創業,進而獲得更多幫助。」

會中邀請到藝珂人事顧問有限股份公司Carl Blundon, Director of Outsourcing、三誠業服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文智、中華國際投融資促進會生技產業組召集人夏尚樸,以及江正雄擔任評審,評選是針對團隊代表人對於創業的決心與投入、團隊特質及其合作、創新性強度、事業可行性、市場競爭力和公司財務規劃進行評比,並在各組講述企劃案後,進行詢問及應答。

由資管三李郁姸、熊正奇、阮筱云、陳婷薇、劉紘誠、張家泰和孫家偉7人共組的「一起畢業」團隊,榮獲此次優質潛力創業團隊之一,他們開心地分享:「此次比賽籌備期不短,加上先前參加過勤益科大舉辦的全國大專院校創新創意創客競賽,總計耗費近3個月時間準備。正因為先前已有出賽經驗,使得我們這次發揮更加得心應手,而原本只是系上課業的專題,讓我們延伸出更多想法,很高興都能獲得評審們的青睞。」

此次勝選的5組優質潛力創業團隊,每組獲頒獎狀,並獲得教育部「創客金」補助資格。另可參加由本校辦理Startup Weekend活動優惠及專業教練協助創業等福利。

NO.1079 | 更新時間:2018-12-14 | 點閱:12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