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2-28

許輝煌借調科技部將赴越南擔任科技組組長 李宗翰新任工學院院長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工學院院長,資工系教授許輝煌被科技部借調,將於108年1月21日起擔任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組長,為期2年,院長職務將由機電系教授李宗翰接任。工學院院長交接典禮於108年1月18日上午10時在淡水校園工學大樓E680室舉行,將由學術副校長何啟東擔任監交人。

許輝煌為美國佛羅里達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學術專長為機器學習、資料探勘、環境感知智慧、多媒體處理及生醫資訊,曾連續7年獲得科技部特殊優秀人才獎勵(2011-2017),另擔任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理事長、印度Amity University榮譽教授等職,曾與程曦資訊整合股份有限公司共同進行「藉由網路輿情探勘之主動式客戶服務」產學合作案(詳本報第1047期二版產學合作圈專題報導,網址:http://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48448)。

許輝煌說明,該職務工作內容為促進我國與越南及鄰近各國包括泰國、寮國、柬埔寨、菲律賓、新加坡的科技交流與合作推動,對他來說是個全新的挑戰,也將是個特殊的人生經驗。不過他也可以藉此了解各國科技發展,當成日後提供與本校學術交流方向的參考,還能透過交流來提升淡江的能見度,若有合適的合作案,更能優先引薦,促成淡江與這些國家的科技合作交流。

即將接任院長的李宗翰,為美國密西根大學(安那堡校區)造船暨輪機工程學系博士、臺灣大學EMBA,學術專長為計算流體力學、生物晶片設計、數值模型之建立、海洋工程(含沿岸及離岸),曾擔任機電系主任,獲選104學年度特優導師(詳本報第1059期三版學習新視界專欄,網址:http://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48152)。

NO.1080 | 更新時間:2019-01-02 | 點閱:32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