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2-24

系所友會聯合總會400淡江人團聚秀才藝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為增進各系所友間情誼,本校系所友會聯合總會於12月16日在臺北福華大飯店舉辦2018年度會員大會暨第四屆系際盃才藝競賽晚會,現場系友彼此相談甚歡,氣氛溫馨。

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主持,校長葛煥昭表示,「希望藉由這次才藝競賽晚會增加校友互動、凝聚彼此向心力。」行政副校長莊希豐致詞,「校友在各個系所求學,與同儕、師長、學校產生情感,校友與系所之間的連結非常緊密,具有凝聚力、向心力。」

林健祥則表示,「透過專題分享,讓各系所友會理事長、系主任能夠產生迴響。校友會由北、中、南三區輪流主辦校友活動,以增加校友間的密切聯繫,學校若能與校友主動接觸,才能讓校友盡自己一份心力為學校付出。」

企管系主任楊立人以系友交流經驗分享-「如何與系友『交心』」,如何與系友培養感情。他親自致電整合EMBA系友人脈、舉辦運動聯誼會、成立Line群組、認識企管系學會,藉此凝聚系友向心力。教育學院秘書單文暄以「感動、心動、行動」和大家分享。以機電系勸募為例,她認為「朋友是交永遠的」,透過製作彩色成果簡報、保留及珍藏美好回憶,感動系友,使系友動心,進而願意以實際行動來回饋母校。

晚會由校長葛煥昭、總會長林健祥率領系所總會幹部群等人入場,在一片歡呼聲中為晚會展開序幕。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副校長王高成、蘭陽副校長林志鴻、秘書長劉艾華、研發處研發長王伯昌、文學院院長林呈蓉、理學院院長周子聰、工學院院長許輝煌、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商管學院商管碩士在職執行長林谷峻、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校服處執行長楊淑娟等貴賓,應邀出席盛情與會。本次活動參與盛況踴躍,席開41桌,座無虛席,場面熱鬧。

才藝競賽評審由各院院長擔任,此次共有10隊參賽隊伍。精采參賽表演節目名稱:讀書會-合唱、機電系-機械舞、德文系-歡樂耶誕嘉年華、英文系-魔術表演:生活的驚喜、俄文系-俄人同心、歡慶佳節、法文系-浪漫島國風情、資工系-資工狂想曲熱舞、日文系-牡丹獅子VS.2020東京盆舞、企管系-百變魔豆走秀趴、EMBA-魅力四射,場面熱鬧,氣氛嗨到最高點。

最後由日文系系友會表演的「牡丹獅子VS.2020東京盆舞」奪冠、企管系系友會表演的「百變魔豆走秀趴」獲得第二名、法文系系友會表演的「浪漫島國風情」獲得第三名、EMBA同學會獲得最佳創意獎,資工系系友會獲得最佳造型獎。第三屆才藝競賽在頒獎典禮後畫下完美句點。(責任編輯/梁淑芬)

NO.1079 | 更新時間:2018-12-24 | 點閱:8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