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2-28

澳門辦事處何永慧訪校與澳門學生會談

【記者周浩豐淡水校園報導】為了對在臺留學的澳門學生有更多的了解,在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何永慧、秘書黃勉於107年12月26日上午蒞校,拜會本校校長葛煥昭,由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國際長陳小雀陪同,會後與本校澳門學生進行座談會。

本學期提報教育部的澳門學生人數為226人,雙方交流學生在校學習和生活概況。葛校長首先歡迎何主任的到訪,「我們為協助大一新生熟悉全新環境,對於學生在學習、住宿及課餘活動投入多項資源,例如學生事務處、境外生輔導組等行政單位適時提供協助,並與華僑同學聯誼會、港澳同學聯誼會等學生社團保持緊密的連絡,使學生在校能受到充分的照顧與支援。」

何永慧表示,此行主要是了解在臺求學的澳門學生,關心他們的生活和住宿環境,並對於學習需求進行意見交換。會後雙方互贈紀念品,同時邀請何永慧於1月11日參加由境輔組舉辦的境外生春節聯歡會。接續,陳小雀帶領何永慧一行人轉往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聽取澳門學生分享在臺學習歷程與現況,以及港澳同學聯誼會的聯誼活動分享。

港澳同學聯誼會副會長、企管四彭凱俊說:「校方舉辦這次座談會,讓我們可以藉此機會講出一些大學新鮮人普遍會遇到的問題,同時加深了我們與澳門政府部門之間的連繫,感謝何主任這次來校訪問,以及對我們表達關心。」

NO.1080 | 更新時間:2018-12-28 | 點閱:22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