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1-02

資傳週AR實鏡互動創新科技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資傳系於12月24日至28日在海報街舉辦「就是資傳週」活動,主題以霓虹燈管效果,搭配聖誕佳節檔期,將聖誕復古風與科技未來感結合,表達出新舊世代融合的特別意象。本次內容以體驗活動展示,介紹資傳系在行銷、美學、資訊科技三領域之專業技能,並推廣資傳系之創意數位媒體教學實習中心,讓大家了解數位內容產業的相關企業及未來行銷模式與科技的發展方向。

其中,在資訊科技領域與數位行銷方面,資傳週設立了「新媒體數位互動體驗區」,展示內容包含「AR擴增實境互動投影」,透過資傳系最新添購之互動投影裝置,投影出爵士鼓,讓參與者搭配音樂體驗互動投影,以及創意數位媒體教學實習中心與建築系聯合開發的「AR景點拼圖」、「紅毛城建築趣」等遊戲,讓大家在體驗創新科技時,也能觀覽淡水人文特色與歷史知識;「VR虛擬實境」則是透過與HTC Vive合作的機台,讓參加者體驗虛擬實境遊戲的技術,生動真實的遊戲畫面,讓各個體驗的同學都奮力的揮動雙臂,玩得不亦樂乎;「聖誕攝影棚拍體驗」架設小型攝影棚並融入聖誕霓虹燈氣氛背景,讓參與者體驗棚拍過程,並另提供照片打印服務。

而本次資傳週也結合復古文創市集,以系上專業之數位美學設計及互動體驗行銷概念包裝商品,並融入耶誕佳節元素,販售系內同學自製商品,及與知名文創設計師「右手超人、盈青、我沒名字」等人的合作聯名商品。另外,在系列活動中的學術性講座,於12月26日更邀請到知名導演黃朝亮,對於設計美學領域進行專業知識分享,讓觀眾能夠對於數位媒體在電影中的應用、臺灣電影圈文化有更深地了解。

資傳週總召、資傳二江彥毅表示,「在這次活動中,希望能將資傳系所學,用互動體驗的方式推廣給大家,而這次我們擴大了攤位的規模,在籌備期及活動當期都下足功夫,展現出平時在視覺設計及宣傳行銷方面的專長,希望能讓資傳系的熱情被大家看見!」。土木4A劉力誠說,「這次的資傳週感覺與往年不太一樣,豐富的互動性體驗活動,令人覺得很新奇很有趣!」(責任編輯/梁淑芬)

NO.1080 | 更新時間:2019-01-04 | 點閱:8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670